又脫稿了… :P, 等下先去找 Virginia 交五元罰金 :P
這回倒不是忘了, 卻是因為沒靈感, 不知寫啥…
大概是從研究所上 編劇課時突然發現, 自己寫東西挺討厭的, 非得要有清楚的感覺才寫得出來, 不然常常不知在寫些啥。偏偏感覺這東西, 常常突然出現, 突然消失無蹤, 即使在三催四請下終於現出窈窕身影, 卻常常還是若隱若現霧濛濛的模樣… 該怎辦呢?!看來得想想辦法, 總不能老這樣望穿秋水的等吧!

記 得小學的時候, 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常常每天盼呀盼的, 怎麼還不放暑假?怎麼還沒過年?不知怎麼的, 這幾年突然覺得, 時間過得挺快的, 怎麼好像前不久才來公司報到, 是全公司最菜的菜鳥, 這會兒, 竟然已經快待滿兩年了!回頭想想 (竟然到了常常回頭想想的年歲 -_-||| ), 一路走來, 倒還有挺多可以令自己回味不已的事呢!剛好, 可以把這些常常縈繞心中的情感、人、事, 紀錄一下。

原本想寫劇場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年經歷, 但卻是我生命中極為重要的事), 寫著寫著, 覺得應該先整理一下高中時的一段時光。

和 阿美 (雅樂之詩) 是在高二的時候認識的, 當時的他應該是那種很容易受到矚目的人吧。記得高二上學期還是下學期, 他就是班長 (我們學校在高二的時候有個大分班, 就是依照大家選的類組分班, 我們班 "禮班" 屬於第三類組, 所以選三類組的人就留在原班級, 再加上原先 "莊?" 班等, 選擇第三類組的同學)。一開始對阿美的印象是, 很特別, 但似乎並不是很容易親近的人。至今還很清楚的記得她從教室後面, 走到自己的座位上的那種安靜的神情 (因為阿美沒有很高, 所以坐在比較前面的位置 :P, 不要打我!!)。

跟阿美開始相熟, 好似起因於歌劇魅影裡的 Phantom of the Opera 這首歌。已經忘記是為啥會跟阿美談起這首歌, 但記憶深刻的是, 某天音樂課下課後, 阿美特意在門口等我, 主動來跟我談這首歌。於是, 從歌劇魅影到 George Michael, 從張國榮到梅艷芳到小美人魚, 我們漸漸變成每天要講一個小時電話的姊妹淘!

高二高三, 短短的兩年, 我從幾乎不曾踏入電影院看戲的高中學生 (印象中, 很少很少去電影院看電影, 第一次進電影院是爸媽帶我和弟弟去看 "汪洋中的一條船", 後來回家還做惡夢。), 變成每個星期六都要跟著阿美往西門町跑, 攢錢看一兩部電影的高三學生。高二升高三的那年暑假, 更是天天跑錄影帶店, 看了上百部的電影。

這兩年間, 在跟阿美每天熱線電話, 以及相約在速食店 "讀書" 聊天的日子中過去。後來大學聯考, 我考得不盡理想 (應該跟沒能靜下心來好好看書有關, 阿美倒是很厲害, 聯考前一兩個月, 突然閉關, 停止了許多日常活動, 考得挺不錯的哩!), 最後只得咬牙, 重考了一年。不過, 一直以來, 倒是一點都不後悔那兩年大量揮霍時間與零用錢在看電影、買錄音帶、聊天的時光。反而覺得那是相當重要的投資。因為那些電影、音樂, 許多無形的感動、體會在心中一點一滴的沉澱、累積, 令我受益良多。

大概也是因為看了許多電影的關係, 在高中沒有參加社團的我, 告訴自己, 上了大學後, 一定要參加戲劇社。但為什麼是戲劇社, 不是電影社哩?不知道耶!冥冥中注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