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下班時間比平時稍晚,由於我是不會關公司門的人 (其實呢,是從來沒有認真的想學過要怎麼關,因為一個人在公司… 很恐怖ㄋㄟ… 萬一緊張哪裡沒關好… 責任好大:P),所以呢,即使晚了,也一定趕在所有同事都下班前先閃一步…

當天天氣挺冷的,下午還下著小雨。離開公司時,雨雖然停了,外面的地都還是濕的。手上沒多拿東西,就提著平時提的包包和雨傘,也如同平日一樣,在公司前等著過那個有點難過的馬路 (因為常常會有完全不理會行人的左轉車…) 。印象中,那天晚上似乎沒啥左轉車,因此綠燈一亮,我就很順利的提步開始過馬路了,心中一邊盤算著,老公還在加班,說不定可以去車站找張 CD 啥的…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肚子左邊有點隱隱作痛,便將左手提著的包包換到右手,沒想到正在換手時,右腳突然拐了一下…

其實我拐到腳的經驗十分豐富,平時就常常扭到腳,而且總能及時反應,在沒有受傷前趕緊站穩,最多是腳踝稍稍痛一下,就沒事了!但星期五晚上可沒那麼幸運了!不知是肚子大了平衡趕變差了,還是體重重了,腳軟撐不起來,這一扭下去非同小可,只覺得整個腳踝彎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左腳用力一撐,剛扭到的右腳卻完全沒有力氣接棒,只能任憑左腳兀自努力往前跳著,掙扎著想要平衡笨重的身體。

天呀!這時候可絕對不能摔跤呀… 心理只有這個念頭!當下反射性的把剛剛交到右手的包包往前一丟,雙手便往前撐,啪咑一聲!只求別摔著了,腳真的扭了,也就只好扭啦!還好的是,手撐著地面時,雖然腳快痛死了,卻很清楚的知道沒摔到其他地方。一方面掙扎著想要試著站起來,一方面對走再我前面被我嚇到的先生感到很不好意思 (他應該是真的被我嚇到了,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個包包家一個手提袋啪咑一聲飛到他前面,接著又有一個大肚婆跌到他腳邊… )。但這個時候也真的是故不得跟人家道歉,因為真的是爬不起來了。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這個到了晚上八點左右應該沒什麼人的路口怎麼人突然多了起來,一時之間好多人經過,有的人問我要不要幫忙,有的人伸手就要幫我站起來,有的人則動手幫我把散落地上的包包撿起來!雖然心中感激社會上的人情還是很溫暖的,但一方面又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一個大肚婆坐在馬路邊實在是有點… 只得謝謝最後兩位想幫我站起來的小姐的好意,跟他們說我得先坐一下,等下再自己爬起來…

稍作了數十秒後,心想這樣坐著也不是辦法,最後只得拿著包包,用雨傘撐著身體爬起來 (真是謝天謝地那天下雨,有雨傘可以撐…),想找個機車、椅子之類看起來比較正常點的地方坐… 沒想到平常印象中都是機車的騎樓,半台機車都看不到,只得一擺一擺的還是找個比較沒那麼顯眼的樓梯坐下來,打電話給老公說扭傷腳了…

突然接到電話的老公當然是嚇了一跳,當下趕緊收了東西要趕來接我… 打完電話後才開始有腦袋想想該怎麼辦… 看醫生?中醫還是西醫?萬一要照 X 光怎辦?剛剛一嚇之下,雖然自己很清楚沒有真的摔著,但是一時也感覺不到胎動,心裡也是怕怕的,覺得好像應該要先確定小朋友在肚子裡一切安好才是… 接著才想到星期五晚上我的主治醫生有門診,當下決定,先去馬偕找醫生再說。於是再撐著雨傘站起來,勉力走到路邊招計程車。

到了馬偕後卻突然發現,怎麼一樓掛號處全都黑黑的,難道已經超過掛號時間了… 只得先找醫生的診療室。上到二樓,詢問過批價處的小姐確定真的已經超過掛號時間後,心想總不能就這樣算了吧… 於是硬著頭皮直闖醫生的診療室 (這個醫生很親切,應該不掛號都會幫我吧…) !沒想到門一開沒見到醫生,只見到一個年輕美麗的女醫師坐在醫生的位置上,跟護士小姐說明來意之後,護士小姐卻說醫生因為要開會幾分鐘前先閃了,要我直接去骨科照 X 光… 天呀!這這這… 只好再堆起笑臉,多加上一些懇求的哀怨眼神,重新解釋一次想先確定寶寶沒事,不知醫生可否幫忙… 這回護士終於聽懂得我的意思,在徵得美麗女醫生的同意後,拿了紙條蓋了醫生的章讓我去掛號處加號再回來… 於是我感激的拿著小小的紙條,一擺一擺的去掛號,再一擺一擺的回來領單子,接著一擺一擺的去排隊照超音波… 終於,再等待的過程中再次感覺到小傢伙在肚子裡不安分的踢了幾下,照超音波的小姐在急著下班,很忙又沒空跟我多廢話的狀況下也證實了小傢伙一切正常… 心中一塊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當時真的是覺得腳痛也無所謂了…

看完醫生,確定沒事之後,開始懷疑老公市怎樣一個小時了還開不到馬偕來… 才知道他竟然在平時很少塞車的北二高給塞住了 (在隧道遇上車禍,有人違規超車還是啥的,把對面車道的車給撞翻了…) 。老公在電話中問我是不是要去急診看一下腳,這時才覺得肚子好餓,腳雖然痛,但是看了骨科說不定會被叫去照 X 光,現在確定小傢伙沒事就安心了… 於是決定不去了,先回家冰敷再說,心理還想著如果隔天真的非看醫生不行,也得堅持不要照超音波才好…

或許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