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會認字開始看了不少的書,從格林童話、水牛文庫、亞森羅蘋… 到飄、簡愛… 世界文學名著,都是從小一看再看的書。不知是因為爸爸愛買書的關係,還是他有刻意要培養我和弟弟養成看書的習慣,總之,有記憶以來,我一直都很愛看書,不管是小說、還是科普類的書都愛看。當然,最主要是小說,教科書除外… 不過,在各類書中,唯讀漫畫我幾乎是不看的,小時候唯一有看過的大約只有用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的幾本老夫子, 和瑪法達看天下!一直到了小學五、六年級,因為學舞的關係,才在舞團朋友的推薦及分享下,偷偷的看了我生平的第一套漫畫 "芭蕾群英"。為什麼會這樣呢?!

印象中,小時候的我一直認為漫畫是所謂的 "不好的書",也就是壞小孩才看的書。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這到底是哪裡來的觀念,不過到是有印象,同學帶到學校的漫畫要是沒藏好,是會被老師沒收的!總之,或許是這個不知哪來的觀念的影響,讓我一直都沒有機會,也不曾想過要看漫畫。也因為這樣,錯失了很多好看的漫畫。

真正開始比較大規模的接觸漫畫,是從雅樂之詩家裡開始的。因為大學在中壢唸書,雅樂之詩家就在離學校不遠處,所以呢常常有機會去她家玩。當時她的床是一加大型的單人床,並且床肚子裡是可以放東西的,裡頭有好幾多漫畫。曾經有一段時間,常常跟雅樂之詩兩個人窩在床上,我看她的 "新" 漫畫,她則 "複習" 漫畫。當時才發現,漫畫真是好看,一點也不會不好呀…

後來,才知道我老公也愛看漫畫 (當時還不是我老公),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突然很想看漫畫,只是他漫畫都是去漫畫店租的,所以我一直到快三十歲了,才第一次走進漫畫店去租漫畫看… 也因為這樣,才又看了許多在雅樂之詩家沒看過的漫畫。

今年過年前,無意間發現光華商場旁邊有一個漫畫攤賣全新的漫畫,而且非常便宜 (一本 45 元, 超過 10 本再打 9 折)。老公簡直愛不釋手,終於我們在前兩個星期特別去買了安達充的鄰家女孩回去珍藏 (這個又是一個我沒看過,我老公已經複習過很多次的漫畫,雅樂之詩大概也已經複習過好幾次了吧…) ,結果這樣 26 本看下來,真的讓人忍不住想再接再厲,再多買兩套來看…

記得前不久台北國際書展時,我和老公特別從世貿一館走到世貿三館的動漫館去,想找找看有沒有一直想收藏的漫畫… 結果,人真的是嚇死人的多呢!許多攤位的工作人員根本補貨補到來不及,而十幾歲的 "青少年" 們,擠得水洩不通,幾個大的攤位尖端之類的,還得要排長長的隊才能進去選購。只是現在青少年的漫畫,好像又離我有好大好大的一段距離了!奇怪,我好像總是落後 "現在" 好大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