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書寶去保母家, 保母兒子來應門, 說媽媽出門辦事馬上回來。送書寶進了門, 叮嚀他聽哥哥話, 等電梯時想說稍等一下, 保母應該快回來了。果不其然, 半分鐘保母就從電梯裡出來了。保母說去銀行把基金贖回…

昨天全球股災, 這時候贖回不是正虧?保母說他也是這樣想, 而且本來就是想長期投資的。不過他先生昨天為了此事不開心, 要他去把基金贖回。早上他打電話跟姊姊聊, 姊姊說夫妻感情比較重要, 虧點小錢沒關係, 於是保母決定就賠點小錢, 反正前存在銀行裡不過就是數字, 還是感情重要!

我不知道這樣的處理方式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最好的, 不過倒是讓我上了一課。以前也曾經跟老公為了股票的事鬧得不愉快, 手中的股票跌了, 老公馬上緊張兮兮, 計算著賠了多少, 要是連跌個幾天大約就要情緒不好, 這時討論起來常常就不歡而散!我應該算是好強的個性吧, 明明覺得問題不該這樣處理, 就得把想法講清楚, 更何況是親近的人, 怎麼會聽不懂這麼簡單的道理呢!

最近比較少為這類事情不愉快, 不知是老公比較能調適了呢?還是我有比較不堅持了?說不定是我們心理都漸漸的朝感情比較重要靠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