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ook in AMS


連吃了兩天肉, 今天想吃魚。下午才去市場, 還好, 雖然早上下了雨, 到市場的時間也晚了, 魚攤還有新鮮魚。

今天買的魚, 比先前買過的大, 5.8 歐元 From Cook in AMS


剛來的兩個多月, 想說荷蘭靠海, 魚應該鮮美, 但經過魚攤總是觀望, 一來魚都不認識, 不知哪個刺多哪個刺少, 以及適合怎麼煮, 怎麼選都是切塊的魚肉。上個月媽媽們來, 馬上帶著去逛市場, 試了兩三種魚, 果然鮮美。今天再買一次之前買過的魚 (還是不知道名字), 接著終於看到美麗、新鮮的蝦*, 也買了一些, 晚上就吃海鮮。

半公斤 6.5 歐元, 老闆大概看得出來我沒概念, 還附帶說明大約 22、23 隻, 可以跟他說要幾隻, 我買了 15 隻 4.25 歐元
From Cook in AMS


最早買此魚的時候, 想煎。因為鍋子不夠大, 切半, 結果一看, 這魚真美, 用煎得好可惜, 還是蒸好。不過我們停留在 AMS 的時間不長, 行李也拿不動, 沒有帶上超好用的大同電鍋, 只有一個好友瑄瑄借的煮飯電鍋 (拿到電鍋, 聽到米粒在鍋裡啵啵啵煮著的聲音、聞到飯香時, 感覺真是好幸福呀...), 所以要蒸魚, 得用鍋子。用鍋子蒸魚比用鍋子煮飯簡單多了, 只要水夠、時間火候控制好就成啦。魚少少撒點鹽, 放上蔥、薑*, 剛好上星期煮淡菜還有白酒, 再淋上點白酒, 就可以入鍋了。

From Cook in AMS



蝦呢, 原先想炒, 洗著的時候, 又來了, 這蝦越看越新鮮, 炒的好像可惜了。剛好 Tony 下班打電話回來, 討論了一下, Tony 想吃水煮的, 並且要去超市看看有沒有芥末*, 就決定水煮。水開了後放蔥薑, 加鹽、放蝦、倒白酒, 兩三分鐘就好了。

From Cook in AMS


煮蝦前就先把蔬菜炒好, 今天吃豆芽和醜豆*, 清炒。看著一家大小把菜掃光光, 還搶著吃, 著實開心呢。

From Cook in AMS


**********
1. 不知是看得不夠仔細還是怎樣, 先前在市場上看到的多是已經水煮過的蝦, 這樣的蝦如果新鮮也是非常甜美, 在澳洲的小姑夫家經營漁獲, 帶過幾次煮好凍著的蝦回來, 吃過。市場上見到的, 就是沒有小姑帶的美麗, 所以總是沒試。

2. 結果超市買不到芥末, Tony 說要去中國超市買買看, 剩下不多的日子要再看看能不能買到這樣的蝦。

3. 媽媽說:這種豆叫醜豆 (台語), 不過這裡的醜豆真漂亮。

4. 網路上看到料理魚常用蒔蘿, 在肉店裡也有看到束成一把賣的, 今天想了一下, 一把要 1.5 歐元, 除了料理魚不知還可以做啥, 一束又用不完, 作罷... 但有機會還是想試試, 先記下來。

5. 媽媽們在這裡的時候還買過小魚, 整尾用炸的... 其實是用比較多油煎, 非常好吃, 今天想再買, 不過看起來沒那麼新鮮, 留下回, 記起來。

From Cook in AMS


From Cook in 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