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ook in AMS

這星期 AH 的雞胸肉丁特價, Tony 說來吃糖醋雞丁... ㄟ... 說吃就吃嗎?並不會做耶。Tony 說:網路上一定有作法咩... 是呀, 是呀... 問了咕狗大神, 找到了幾個作法, 考慮手邊可以找到的材料後, 參考了這個。確定作法後, 就來準備材料, 開始實驗啦!

下午從 Edam 回到 AMS, 就直奔 AH 買雞胸肉和蕃茄醬。AH 的雞胸肉丁即便是特價, 感覺上還是比較貴, 當機立斷, 買了蕃茄醬就走, 到肉店買肉!果然肉店的雞胸肉每公斤便宜 1 塊多歐元, 還買到了便宜的檸檬*, 和甜椒。我的材料和作法是這樣:

材料:雞胸肉約 450g, 蛋白一顆, 糖、檸檬汁 1:1 (隨便找支大湯匙, 尖尖的糖 4 匙多點, 檸檬汁 5 匙多點), 蕃茄醬 (同一支湯匙 5 -6 匙...), 小型洋蔥一顆、青椒半顆、紅椒半顆, 蔥一根。

作法:
1. 雞胸肉切大丁, 先用一點點醬油和蛋白醃一下。之後裹上薄薄一層麵粉, 擺 10 分鐘, 時間到就入油鍋半煎炸至熟。
2. 雞肉取出後放洋蔥和蔥段炒香, 接著放青、紅椒炒軟。
3. 先調好的糖醋醬 (糖、檸檬汁、蕃茄醬混合液啦) 加進去, 簡單拌炒一下, 再加上雞丁、一咩咩鹽。所有的材料都拌勻後, 再稍稍煮一下下, 讓醬汁收到喜歡的稠度就完成啦!

好吃嗎?自己是覺得好吃極了啦, 那個醬!真的是又酸又甜, 還帶著檸檬的果香和水果特有的酸甜, 比館子的還好吃哩 (自我感覺好像太良好了一點...)!Tony 和孩子們也非常捧場的把一大盤全都掃光光, 連不大愛吃肉的小甯都自己開口要唷!

From Cook in AMS

去肉店買肉的時候, 順便繞進市場碰碰運氣, 魚攤收到一半, 竟然也還有一些些蝦。上回的蝦大家搶著吃, 所以再買半公斤, 這回有 24 尾, 同樣加蔥、薑、白酒, 水煮, 比糖醋雞丁還搶手!

From Cook in AMS

阿美一定會說:你家還吃真好... ㄟ... 今天是比較奢侈一點 :P, 沒有天天這樣的啦。

*******************

1. 台灣比較少看到黃檸檬, 來 AMS 後幾乎都是買黃檸檬, 黃檸檬不若綠的酸, 有點甜甜的香味, 我很喜歡。今天因為沒有醋, 用檸檬汁代替, 所以買綠檸檬。圓圓小小的, 切開來, 果肉是青的呢!難道我買的是萊姆 Lime?剛剛查了一下, 這裡說萊姆無子、檸檬有子... 想不起來今天的綠檸檬有沒有子... 改天用剩下的 2 顆時, 要確認一下!

2. 今天的糖醋醬煮好試味道時, 好像知道橙汁排骨是怎麼做的了, 就是那股水果的酸甜香氣。下次要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