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與網 (珍珠版版畫, 米羅) 2010.11.17 From Joshua's Work


書寶從兩歲半開始一個星期上一次畫畫課 (其實不只畫畫啦... 一開始根本就是玩, 玩各種素材),一個星期就一件作品,累積到現在已經多到不行。總是掛念著要把他的作品拍照存檔,"真跡" 再好好收藏起來,但之前事忙,總是積了到受不了,才整理一次,到現在還有一大半還沒整理。最近甯寶也開始上課了,作品加倍,再不好好整理不成。於是把家裡張貼小子作品、學習單等的牆面重新規劃,每個星期拿回來的作品都貼出來展覽,展覽後就拍照存檔,作品也立刻收藏起來,一星期一次,只要有紀律的執行,就不會越積越多了 (這不是小學就該學會的事嗎... ?)!

這是這兩周帶回來的書寶作品:

蜘蛛與網 (珍珠版版畫, 米羅) 2010.11.17 From Joshua's Work


蜘蛛與網 (珍珠版版畫, 米羅) 2010.11.17
這天早上太晚出門,書寶遲到了快 15 分鐘,結果其他同學都下課好久了,作品還沒完成。佳佳老師說,週三有另一堂小畢卡索,做同樣的主題,請書寶去把作品完成。所以這個作品做了快兩堂課。為甚麼弄不完呢?書寶動作本來就慢,再加上很愛分享 (就是話太多啦!偏偏他又超愛蜘蛛,所以話是綿綿不絕... 是說以後絕對絕對不要跟我說要養蜘蛛呀~~~) 遲到,進行到後面其他同學都要完成了,小子就開始沒成就感、反而越來越慢,甚至連完成的動力都要沒有了,所以 1. "絕對不能再遲到了" 2. 要好好培養這傢伙的挫折忍受度及危機處理能力。

雖然作品弄很久,但佳佳老師說書寶都有確實的使用正確的刀法,線條也非常的清楚、有力。原本的主題是蜘蛛網,板子右上角還花了很多時間刻了一隻蜘蛛唷!

房子 (濃彩, 藝術賞析--康丁斯基, 米羅) 2010.12.11 From Joshua's Work


房子 (濃彩, 藝術賞析--康丁斯基, 米羅) 2010.12.11
這堂課是藝術賞析,康丁斯基的作品。老師說這次玩濃彩,主題是房子,讓孩子們練習不用線條、直接用色塊來把主題表現出來。看看孩子們的作品,大多數的作品還真的是忍不住的會加上框框呢。書寶背景都是色塊,但最後還是用黑色框了一個房子出來。畫面上一堆圓是書寶獨創的,用水彩筆轉出來的,據說這傢伙自己玩得很樂,不過媽媽忘記那是甚麼了,等書寶放學再來問他。

*********************************************************
問了書寶了,那些圓是雪,還有龍捲風 (中間那些連續的圓)。書寶說,就是風很大,把雪都捲起來,像漩渦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