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布高湯煮鹹粥


昨天熬的昆布高湯, 一半煮了湯烏龍, 另一半今天熬粥。

高麗菜洗淨切碎、紅蘿蔔 2/3 條刨細絲, 加入米、高湯直接丟電鍋煮。煮到一半加絞肉, 最後拿出來加一咩咩鹽、一顆皮蛋, 中餐就有著落了。書寶非常捧場, 吃了照片這樣的份量, 快 3 盤, 小甯也吃了一大碗。

粥用電鍋煮, 爐子空下來挑戰煎黃魚。我原本煎魚的技術就差, 家裡這個電爐火侯更不好控制 (很難相處的, 這的電爐...), 所以我幾乎沒用它煎過魚。這回的黃魚已經在冰箱待了幾天, 用蒸的可能不成, 只得煎啦~ 技術不好, 又要煎肉超軟嫩的黃魚... 真的是很剉的。不過, 你看看你看看, 超級成功吧, 哇哈哈哈~~~~~

香煎黃魚


黃魚退冰洗淨擦乾 (一定要擦乾!), 抹一點點鹽, 拍上麵粉。

鍋子燒熱, 煸薑片, 魚再下鍋。熱鍋煎魚熱度不要太高 (瓦斯爐可能中小火吧.....), 放下去也別動它, 耐心耐心, 等到一面差不多要熟了的感覺 (沒錯, 現在完全憑感覺... ), 輕輕推一下確定魚沒有黏鍋子 (是說要是有黏, 也只能再等一下, 不知道還可以怎麼辦就是了), 再 "輕巧" 的翻面。就醬!

總算跟電爐稍稍混熟一點點了, 希望下次不要破功 :P

另, 半條黃魚根本不夠兩個小子, 我自己沒吃到幾口... 不過那個魚皮, 有香有香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