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蘆筍炒蝦仁


忘記甚麼時候開始, 媽媽一直說百合好吃、對身體很好不拉布拉部啦... 在餐廳也吃過幾次, 幾經洗腦, 開始注意起這樣東西。過年在濱江市場看到, 買了一顆給媽媽, 昨天再去, 又看到, 買顆來自己煮看看 (忘了拍整顆百合的樣子, 下回有煮再補囉)。

同一攤買了百合 , 還有蘆筍, 恰巧又買了蝦仁, 好像可以一起煮, 就這樣決定 (然後剛剛, 就照片傳完, 開始打字才去查, 發現原來有不少此菜的食譜... )。那... 反正我是這樣煮的。



材料:百合一顆、蘆筍 600g (老闆說那把是一斤)、蝦仁 300 g、中型紅蘿蔔半根 (配色用)、蒜頭 2 瓣、蛋白一個 (應該可以不用)
作法:
1. 蝦仁洗淨先用蛋白醃一下 (應該可以不用, 淹了蛋白炒起來還不好看)
2. 熱油鍋, 蝦仁先炒半熟, 撈起備用
3. 蒜片炒香, 紅蘿蔔先炒一下 (可以跟蘆筍一起就好)
4. 放入百合、蘆筍拌炒, 加點水把蘆筍悶熟
5. 最後再把蝦仁加進去喇一喇

就醬~~

不錯吃, 以後可以再煮。網路上說, 百合可潤肺止咳、寧心安神、補中益氣... 好像很厲害... 還可以煮粥、炒肉絲、直接加蜂蜜蒸 (止咳)... 以後再來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