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味噌飯糰, 趕著出門, 飯糰還熱著海苔貼上去馬上潤掉了


上星期的味增醬自己非常喜歡, 今天中午要趕去幫小甯掛號、再送書寶上社團課, 傷腦筋該怎麼解決兩個小子的午餐, 想到小米桶書裡的烤味增飯糰, 就讓孩子在車上吃吧!

作法就不詳細寫了,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小米桶的書, 照片美麗解說又詳細, 還有很多小撇步唷。

味噌醬是我自己的配方:
味噌 2 大匙
醬油 1 大匙
糖 2 大匙
米酒 1 大匙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用小鍋子煮滾 (一定要一邊攪動唷), 飯糰做好稍烤一下, 最後塗上味噌醬再烤即可。




小米桶的捏飯糰方法超級棒 (保鮮膜), 我以前都黏得滿手飯, 不然一直沾水也很麻煩, 又不想用塑膠袋, 現在輕鬆又愉快啦~~ (我這種形狀的飯糰, 直接隔著保鮮膜整形就行了)。

趕著出門, 又要裝盒子, 海苔一貼上去就潤了, 不過其實直接吃就很好吃了。書寶就吃掉 3 個, 小甯不舒服也吃了 1.5 個, 這些根本不夠我們三個吃, 我自己回家後還煮泡麵填肚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