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米粉


紹興酒炸雞腿時醃雞腿、蒸雞腿的醬汁, Catherine 有交代不要丟, 炒米粉很好吃。特別留起來, 隔天把婆婆給的一包米粉挖出來, 加上自己印象中炒米粉中有的材料 (冰箱有的用、沒有的可省就略過), 試試看。原先一直覺得醬汁的味道跟記憶中的炒米粉滋味不大合拍, 沒想到非常非常好吃, 連愛吃炒米粉且挑嘴的 Tony 都說好吃。泡米粉時 Tony 還說米粉會不會太多, 結果一大盤一次全部掃光光, 有做紹興酒炸雞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米粉一包 (婆婆給的是加了南瓜、胡蘿蔔的健康米粉... 不知哪買的)
高麗菜
香菇
紅蘿蔔
豬絞肉一些些
蒜頭 2 瓣
紹興酒炸雞的醬汁


From Cook


米粉先過水 (洗濕就可以了), 放盤裡 (盤裡不用再放水) 過一會兒就會軟了, 所有材料切絲。蒜頭、絞肉炒香, 加入所有切絲的蔬菜炒熟, 加醬汁煮滾, 下米粉翻炒, 讓所有米粉都均勻地沾到醬汁, 等醬汁稍收到喜歡的程度即可。我的經驗是, 蒸雞腿的醬汁全部加進去味道、份量都差不多, 不需要再另外調味, 所有的食材醬料都不浪費。也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