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與向日葵


巧連智這期的教具是植物栽培組,設計得很用心呢,兩個組合式的盆、培養土、兩包種子、澆水的水杯,還有一個水盤和解說小書。小書中有仔細地說明該如何組盆、如何播種,還有兩種花的介紹。書寶從星期二收到書,就天天捧著看,解說小書仔細地從第一個字唸到最後一個字。今天反正還在發燒,哪也不能去,就答應陪他把花種下去。

書寶分小甯一個盆,書寶藍的種鳳仙花,小甯就綠的種向日葵。書寶自己組盆、小甯的媽媽幫忙。一邊組,書寶一邊解說,組好盆放土,澆水澆到水漏出來為止,然後挖洞、放種子,小甯的手細挖小洞、書寶的手粗挖大洞,都可以放種子 (笑)。最後,媽媽再幫忙把種子蓋起來。

播完種,請書寶把水盤拿去洗乾淨並擦乾,再找出標籤紙 (不是教具附的,也有巧連智的不用找唷) 讓書寶寫上花名、播種日期貼在盆上,請書寶拿到陽台擺著。全部完成,媽媽收拾東西,看到書寶還在研究小書,仔細一看才知道,書的後面還有紀錄表、澆水貼紙,書寶正自己把播種日期填上去,也把澆水貼紙貼好了。


晚上爸爸一回家就被拉去看花,小甯也參與解說。吃完飯,書寶還到陽台關心種子有沒有發芽... 希望她們要順利地發芽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