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 NT.75


家裡的味增菜心、油漬烤番茄都缺貨了,廣東泡菜也剩半罐,還說要一缸... 決定去一趟濱江市場。所以,這篇就是歐巴桑的市場開箱文啦!

今天太晚決定出發,只來得及買菜,第一張照片是油漬烤番茄的主角,圖裡的一大堆 75 大洋,前一次在公園旁的水果車買,大約也這麼多,要價 200 元耶! 差太多。這回的番茄有 AMS 番茄 (下圖,鏡頭真的很有差,當時應該不要偷懶,乖乖換鏡頭的,光差好多...)的水準唷,不過我想品種不大一樣,AMS 的比較圓,這個扁一點。

AMS 的蕃茄是比台灣便宜的好物, 美麗又新鮮, 連著莖的蕃茄更是美豔動人。夾漢堡、炒蛋、義大利麵... 是每天都會吃的東西唷!


下面的照片是菜心,前面那堆是削好的,買了剩下的兩包共 40 元,後面那一大堆是還沒削的,總共 20 元。後來想想,好像沒有比削好的便宜多少,下回要是有多點削好皮的還是省自己的功好。另,前一次在附近市場買,一支菜心 (沒削) 就要 20 元 (大概後面那堆 3-4 塊的份量),當時不覺得貴,這會兒才發現 "好貴呀!!!"

菜心 NT.40 + NT.20


接著是日本茄子 (Egg Plant) 和節瓜 (Zucchini),記得第一次在濱江市場看到賣節瓜好開心,沒想到回來一炒竟然是苦的!!後來再去問了老闆,老闆說可能是那批節瓜種在苦瓜旁邊的原因 O_o ...... 今天再試一次,順便買了黃的,加上茄子,書寶一看就知道,要來做法式燉菜 (Ratatouille, 料理鼠王裡的那個,在 AMS 時做過一回,孩子竟然很喜歡,整鍋的菜耶),這回要試試看烤箱版。

節瓜 (Zucchini) NT.10/條 + Egg Plant (日本茄子) NT.10/顆


高麗菜嬰也是我家大人小孩都愛的菜,家裡其他蔬菜還有,簡單買一樣葉菜搭配著吃。

高麗菜嬰 NT.20


玉米,Tony 和小甯的最愛。玉米筍,可以搭甜豆、豌豆等豆莢一起炒,再加上紅蘿蔔、洋菇的話,一盤色彩繽紛,頗美麗。洋菇一盒 35,三盒 100,超市要 45 一盒呢。這東西難怪叫洋菇 (亂入),AMS 超市買就大概是台北一半的價錢,並且超級新鮮。不過今天買的可不含糊,大約是這半年來我買過最新鮮的。另,我這半年來幾乎沒見過散著賣的玉米筍,不管超市或市場,幾乎都是封好的一小盒一小盒 (對了,過年在濱江市場有看到連葉子像小玉米的,超可愛,有個老闆還送了書寶一根)。今天難得見到,個頭比較大些,問過老闆可以擺多久,老闆說一個星期內,如果要擺久,得買進口的 (老闆也有賣,通常是泰國進口的樣子),可以放很久 (真的 2 個星期都不會壞...)。當然,老闆有補充:"我也不知道他們加了甚麼可以放這麼久..." 我買了台灣的。

玉米 NT.26、玉米筍 NT.35? + 洋菇 NT.100 (3 boxs)


最後是薑和蘿蔔,今天看到好多攤都有嫩薑 (之前去很少見到),一問之下,嫩薑是人家兩倍錢耶,我一直以為老薑比較貴... 嫩的跟沒那麼嫩的各買一些搭著試試看。蘿蔔比年節前後貴了,從一顆 10 元變成一斤 10 元 (我買到 9 元的,燃燒吧,歐巴桑魂!)。白蘿蔔就真的是台灣的好吃,水水嫩嫩的又便宜,比 AMS 便宜一半超過。

薑 NT.110? (NT.55/600g、嫩薑 NT.110/600g)


蘿蔔 NT.26 ? (NT.9/kg)


這樣買買兩大袋,不貴,但是...... 重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