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抓餅


有天寫到煎抓餅當早餐的事 (蓓小姐也只有找到蛋餅,就放蛋餅啦!蓓小姐的蛋餅看起來很好吃耶,不會乾乾的,哪家的?),看了很心動。上班時有陣子天天買抓餅當早餐,無奈當時跟家裡的電爐和鍋子都不熟,抓餅要煎許久還軟爛不酥,試過一回就收工放棄了。現在跟爐子和鍋子的感情比較好了,可愛的抓餅終於可以在餐桌上出現啦!

電爐會自動控制溫度,溫度到達設定值就不加熱,我以前老覺得需要大火熱鍋,就拼命把溫度往上加,一點用處也沒。生小甯坐月子時,婆婆在家煎海鮮餅給書寶吃,也是被這鍋、爐氣得...。現在知道了,用中溫 (爐面上的數字標示 140℃),一點點油 (不鏽鋼鍋,真的夠熱就不會沾鍋,要有耐心!!) 燒熱了,超市買的冷凍抓餅丟進去,就可以準備其他東西、做其他事,三、五分鐘再來巡視,大約 5 分鐘可以翻面,同樣再 5 分鐘左右,就可以拍鬆打蛋一起煎了。Tony 喜歡撒黑胡椒、鹽,我則會抹一點點甜麵醬吃。其實很省事,只是 "費時"!你看看,一個抓餅煎好都快 15 分鐘了,兩張抓餅要近半個小時,一家子 4 個人... 真的是假日才能慢慢磨的早餐呀!

蛋餅


蛋餅作法一樣,也是超市買的。蛋餅皮薄,省時許多。只是冷凍的餅皮我覺得乾了些,方便是很方便,做成純蛋餅實在不很好吃 (不過小甯沾番茄醬,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覺得加點玉米粒、 Cheese 啥的,做玉米或 Cheese 蛋餅應該會比較好。


***********************************************************************************************************
1. 平時我和小甯比較晚吃,早上其實只要搞定 Tony 和書寶先。所以,前幾天試了早點起身,先把抓餅丟鍋裡再去叫人起床,也是可行的啦。
2. 在妞仔家看到蔥油餅,好好吃的樣子,感覺也不大難... 要找時間來試試,說不定以後可以不用買冷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