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拌麵


中午就我和兩個小子,都是簡單吃。前幾天在旁邊小市場看到不辣的豆瓣醬 (眾裡尋她千百度,原來就在家旁邊),看樣子就是我要的那種口味,買回來試試看。

做過各種肉燥,基本上就是絞肉加有的沒的下去炒,冰箱有啥加啥。這回的版本顏色不錯看,這樣做的:

豬絞 (大概 200 克不到吧... 之前分裝的,記忘了)
節瓜 1 條
中小型紅蘿蔔 1/2 條
玉米粒 1/3 罐
蒜頭 3 瓣
不辣的豆瓣醬 2 大匙
甜麵醬 1 小匙
醬油、鹽少許
太白粉水一咪咪

1. 節瓜切大丁、紅蘿蔔切小丁,蒜頭切碎。
2. 起油鍋爆香蒜末,炒香絞肉和紅蘿蔔。
3. 接著節瓜、玉米粒統統加進去,調味料也放進去,加點水悶一下。
4. 可以煮到湯汁收到喜歡的程度,也可以加一點點太白粉水,讓湯汁稠一點。

煮好的白麵條拌上肉燥就可以吃啦,午餐 20 分鐘解決!肉燥顏色不深,其實很夠味,書寶兩盤、小甯一大碗。剛好老弟來借鏡頭,也吃了一盤 (盤子比書寶的大啦)。

*********************************************************************************************

做肉燥拌麵,希望有菜有肉一次解決,所以一定會加些蔬菜。洋蔥、四季豆、紅蘿蔔、洋菇、鮮香菇、甜椒... 都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