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


蓓喜歡看樹,我也愛看樹,綠的、紅的、新葉、老葉... 都愛,開花的、結果的,更是非得拍下來不可。去年在 Amsterdam 拍了一堆樹呀、花呀、果的,迷人哪!回來台北沒有每天揹著相機,許多樹見到了想拍沒立馬行動,那景緻就隨著季節悄悄地錯過了,剛剛冒出新葉的小葉欖仁、白雲圍繞般的流蘇... 只能等來年了。這幾天發現近有些果子,催著我去拍,今天終於頂著中午的大太陽去了,還好,都拍到了!

小黃瓜 cucumber

後面某戶人家牆外栽的小黃瓜,近月前有一批,又肥又大,應該已經採收過一回了。瓜架下還種了一片薄荷,翠綠繁茂,先前家中的香草不夠毛毛蟲吃,偷偷搬了一兩隻去呢 :P


已荒廢的院子裡,蓮霧兀自結實累累 Wax Apple

種瓜人家在過去點,一個荒廢的宅院裡,長著一棵高大的蓮霧,當然,沒有結果前我是不知道那是蓮霧的。蓮霧雖然還小小的,也不美麗,但結了一樹的果子,對城裡的孩子來說,很足夠嚷嚷半天了。


蓮霧樹間的花兒

這花恰巧長在蓮霧樹的枝葉間,乍看之下以為是蓮霧的花,仔細看看枝葉都不相同,原來只是糾纏生於一處的。一簇簇下垂的花莖掛著桃紅的小花,像有點害羞、又想好好表現自己的小姑娘一樣可人。


無花果? Fig

無花果? 長在附近一座大宅院圍牆上,葉子看起來不像,但果子活脫脫就是無花果的模樣。FV 裡的無花果樹圓圓矮矮的一株,在網路上看過的照片,葉子則是掌狀的,看到的這個,卻像是爬藤,沿著牆頭長,葉子是橢圓的。先前跟婆婆說,還在兩個小子的堅持下開車把婆婆載去看,連婆婆都說葉子不像,但果子真的就是無花果。哪,我拍來囉!


小子們地上撿了一些

上回開車帶婆婆去看的時候,小子們在車上興奮的大呼小叫,看完才發現對面一個警衛緊緊盯著我們,看來這宅院主人應該頗有來頭 :P 今天再去,遠遠看到原本佈滿牆頭的繁盛的枝葉少了一大片,像一片被剪齊了的瀏海般,不禁心頭一緊,不會被剪光了吧?!還好,枝頭上還有很多,地上也多了許多落果,小子們開心地撿了一些,還撿到一顆有點熟了的。水溝縫裡還卡了稍稍壓扁裂開的果子,裏頭也長得跟無花果一個樣唷 (她就是吧)!


木瓜 Papaya

附近路上木瓜樹不少,就這棵滿滿的木瓜,給一個版面 XD


不知名的花果

木瓜樹旁,一棵參天大樹竟也結滿小小的果子,果子間還有未落的紅花,可愛的緊,也收到黑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