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太陽好舒服,
為什麼要蓋這麼高的大樓把陽光遮住、把藍天隔開呢?
喔!不夠住!
好吧!那... 陽光和藍天怎麼辦呢?

今天從大廈門的間隙中見到
一些些美麗的藍天,
一絲絲潔白的雲絮。
是的,
台北也有湛藍的天的,

平常到哪去了呢?

藍天白雲搭配科技感大樓為前景,
現代化進步大城的標準圖騰?
他們說
走一遭北京、上海立即瞭解為什麼那裡的人們這麼自豪!
幾年前的胡同、矮屋全成為新穎、高大的超現代建築,
短短的幾年耶!

如果每個大城林立著的都是玻璃帷幕、幾何狀、金屬感...
我的城市為什麼要跟大家的都一樣呢?

我家很美,
因為我愛,
因為有我的故事、我的先人們的故事,
不管它高、矮、新、舊...
在藍天白雲的陽光中,
都美。


**********************************************************************************************
ps. 年初吧, 在空氣還很冷冽的陽光下看了一點點心靈寫作後, 立馬快速寫的。翻出來看, 許多字自己都要猜好久, 改了一些, 留下來作為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rmur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