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gma

從沉睡中醒來,四周是深沈的黑暗。漸漸的,微弱和暖的黃色光暈浮現,籠罩四周。光暈外,仍是無窮無盡的黑暗。十字架形的太空船,平穩緩慢的前進,巨大、沈重,卻是唯一的依靠,如深海中發出微弱燐光的巨魷,伸長觸鬚不斷向前探游。光暈消失,再度陷入古老深沈的睡眠。

漸漸地,沈滯不動的古老空氣開始轉變,紅色燭光映出的五彩玻璃開始褪色,受千年煙燻蒙上層層煙垢的厚牆往遠處退離,披著米白、鵝黃、磚紅長袍的人群,在昏黃的光暈中漸隱,纏繞不去的是古老濃郁的歌聲。

空氣開始流動,風越來越強,從髮燒到衣角,終至整個軀體漂浮在灰藍的天空,在其中上下浮動、飛翔。風吹過耳際,細若游絲的雲絮飄過鬢邊,越飛越快。身體漸漸下沉,穿過雲層,終見浩翰無際的碧藍大海。耳邊的風聲越來越大,裙裾如旗拍打雙腳,伸開雙臂,更快速地趨近神秘的深藍。原本平靜的海面漸起波瀾,先是小小的白色浪花跳動,接著細碎的浪花形成低矮的浪頭,海底深處某種巨大的結構蠢動,攪動海水如同沸騰的湯汁,數個灰色金屬鋼架自波濤洶湧中陸續升起,統領整個海域。接著,拍打著鋼架的憤怒浪濤中浮起閃爍著銀光的神秘球體,球體表面是無表情的人類面容。

無意間,湛藍的天空退去,黑雲湧現,溼熱沉重的氣壓籠罩,天使在遠處低唱。血紅自遠處海面擴散,沈滯的空氣隱藏一股暗流,攪動著逐漸變紅的海水,魚群在擾動不安的海面跳動,將血紅帶往天空。

風停了,赤色的世界、沉重的氣壓,窒息。黑暗再度降臨。

寫於 1997.10.01



*****************************************************************************************

古早之前劇本寫作課的練習。最近要搬家,整理東西挖出來,竟發現當時寫的某個場景近來似乎曾在夢中出現。
當時的檔案早已不知去向,放在這裡多一個備份,以免哪天又找不到了...
Enigma 的專輯我其實只有一張, 跟他也不熟, 當時好像是從 Tony 那裡聽來的,不知為啥就是對此曲特別有感覺,寫作業時就挑了她。
Youtube 絕對是近年來最棒的 "發明",此曲當然也是年代久遠,我連曲名都不記得,在 Youtube 上不用 1 分鐘就找到好幾個版本!這個看起來是 MV,第一次看到,所以跟文字全然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