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 the years, I never travel alone.
Finally, I leave for London, one of my favorite cities, today.
For Alfie, a real incredible artist.



折騰了兩三天, 訂票、換票、訂房、改訂..., 行程還從原本希望的 3 天兩 2 夜改為只待一晚... 總算, 要出發前往倫敦了, 去看第 5 次 Les Misérables, 看期待好久好久的 Alfie 的尚萬強!

下午一點多了, 鄉間還是霧氣氤氤


11:53 從 Amsterdam Centraal 出發的火車, 到 Brussel-Zuid/Bruxelles-Midi 接 Eurostar。買票時, 小姐一直建議我要搭早一班 10:53 的火車, 因為 Eurostar 要在開車前 30 分鐘 Check in (英國雖然是歐盟會員國, 但還是要過海關檢查行李的)。11:53 從 Amsterdam 出發的車預計抵達 Brussel-Zuid/Bruxelles-Midi 的時間, 離 Eurostar 出發只有 1 個小時多一點, 火車只要延誤了, 就很可能趕不上...

這樣的田野好美, 我對乾草卷有種莫名的迷戀




偏偏這天 Tony 早上有重要的會, 非得 11:30 才能在車站把兩個小子們交給他... 好緊張呢!我請幫我祈禱的第一件事, 就是這班車千萬別誤點呀!!

還好, 車沒誤點, 不過從 11:20 起, 就不斷聽到車站廣播某班跨國火車誤點還是取消的事, 真是差點沒嚇死 (抖)...

海邊?!


與海爭地嗎?


這船有種超現實感?!


海市蜃樓?!當然不是!不知到底是啥?



荷蘭的火車有許多都有 Silence 車廂。這是我第一次坐這個車廂, 平時都跟兩個小子黏在一起, 坐不得...

這就是 Silence 車廂的標示啦, 不過過了 Antwerpen, 進來兩三群年輕人, 車廂馬上離靜默十萬八千里 @@'


Eurostar 抵達 London St. Pancras 的時間是 17:03, 戲 19:30 開演!中間這 2 個多小時, 我得拉著行李到預定的旅館 check in, 再搞定地鐵票、搭地鐵到戲院, 拿到預定的票... 請幫忙祈禱的第二件事:這班 Eurostar 也一定要準點才行呀!

海平面高於陸地?!


在荷蘭搭火車, 隨處可見的景色


On the Train to London


此行是為了 Alfie 演的 Jean Valjean!最早是打算看 11/25 的場次, 也就是倒數第三場。萬一 Alfie 臨時沒有演出, 還有最後一天的日場可以補救。不過很不幸, 票幾乎全部賣光光了 (11/26 的最後一場則根本一兩個月前就沒票了), 只剩下 upper circle (三樓), 並且是視線非常受限的位置... 天呀!如果 Alfie 唱 Bring him home 時, 只看得到額頭的話, 我一定會哭死!

我只能週末去, 所以只剩下 11/11 (五) 或是 11/19 (六) 兩個選擇, 這兩個選擇都只能一場定江山, 因為前者 11/12 (六) 和後者 11/18 (五) Alfie 都沒有演出。11/19 票和 11/25 狀況一樣, 只剩下手指頭算得出來的 very restricted view, 唯有 11/11 Stall 還有一個 "視線稍有影響" 的位置... 沒得選了!

像清晨一樣... 實際上是下午一點...


這樣的景色真是怎麼都看不膩...


搭火車旅行真是非常愜意的事, 看喜歡的書、聽喜歡的聲音唱美麗的歌, 計畫一下行程、吃點東西、看著窗外飛逝的風景... 還有, 拿相機拍照!五、六個小時的旅程, 一點都不久, 如果太陽可以再晚點下山就更棒了...

剛犁好的地?!


不知名的作物, 一整片... 美麗!




安特衛普 Antwerpen 是比利時離荷蘭最近的一站, 不知為啥, 這個地名很吸引我, 有機會要去走走...

每回經過這站我都覺得很神奇, Antwerpen 也是個老城, 但中央車站卻是非常冷洌的現代感, 甚至有種要進入外星城市的感覺...


車站走冷調黑摸摸路線


月台上很多這樣的人形圖案, 大大大小都有


接近 Brussel 之後就開始緊張起來... 要下車了 (車子有準時, 不知緊張個什麼勁兒 XD)...

照在窗櫺上的光, 非常耀眼, 不過準備要下車了, 沒拍好 :(


快到布魯塞爾中央車站了, 再 10 分鐘要換 Eurostar 了!


忘記是接近 Brussel Central, 還是在 Brussel Centraal 和 Brussel-Zuid/Bruxelles-Midi 間, 看到這樣的景況... 突然意識到眼前是啥的時候, 快速抓起相機就拍, 沒時間抓角度 XD



有看到重點嗎?


換 Eurostar 的過程很順利, 印象中去年往倫敦的車上, 經過法國以及從英倫海峽出來後, 有許多迷人的景色, 我的座位又靠窗, 原想好好拍一下, 結果... 我的窗只有一小片, 前半部是個大柱子... 迷人的景色拍不到了...

進入英國的時間是 16:26, 天色已暗、燈也星星點點的亮了... 原來英國的初冬是這樣的景色...

好緊張...

Alfie, are you on the way to the theatre?
Please say "yes"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s Misérables London Alfie Boe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