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Heijn 的小圓麵包 Zaanse mini witte bollen, 一包 10 個, 比土司或 6 個漢堡包還稍貴點


「好想吃小圓麵包唷!」我說。

『麵包店很多呀, 去買咩!」他說。

如果你有注意過的話, 並不是每個麵包店都有賣小圓麵包的。即時運氣很好的找到一家有賣小圓麵包的麵包店, 往往還是買不到好吃的小圓麵包。

『怎麼, 小圓麵包還有分好吃和不好吃的嗎?』

當然, 我想吃是長榮航空飛機上的那種小圓麵包, 那才是好吃的小圓麵包!當然, 這是 10 年多前的長榮航空, 現在的長榮航空還有沒有小圓麵包呢?當時往紐約、倫敦的飛機上, 12-16 個小時的航程, 我和當時著迷的 "好友" 完全不用闔眼的講到地老天荒。紐約和倫敦好遠?一點也不!怎麼一個劇本都還沒講完就到呢?!

去紐約那趟, 是我第一次出國。飛機餐難吃?當時的我覺得還不錯呢!尤其, 每餐都很期待那個小圓麵包。我和 "好友" 會把小圓麵包留在最後, 等空服員帶著壺和小托盤來問:「Chinese Tea?要喝茶嗎?」

要一杯熱茶, 把果醬留著, 在溫溫的小圓麵包裡夾上奶油, 一定要把整盒奶油都夾進去唷!除非... 除非你打算跟小姐再要一個麵包, 但又不好意思再要一盒奶油, 那就要記得留一半下來。夾著奶油的小圓麵包, 溫度恰好足夠把奶油融化一點點, 咬下去時麵包和奶油的香氣完美混合, 因為加熱而稍稍有點酥酥的表皮與扎實的麵包和冰冰滑滑的奶油口感交雜, 細細的咀嚼在嘴裡漾開麵包的甜味, 舌尖則足以嚐到奶油消融的每個瞬間。此時, 再配上一口熱茶, 食物就是這樣撫慰人心的!

注意到了嗎?我說 "扎實"!這就是好吃小圓麵包的關鍵!

大部分的小圓麵包都過份... 柔軟, 只能算是縮小版、沒有包紅豆或奶油或其他什麼餡的 Cost down 麵包。雖說是 cost down, 又沒有比較便宜唷, 大概因為一個麵包要分成兩三個來做的緣故!這樣的小圓麵包, 誠意不足。並且因為麵包裡頭充滿了空氣, 一不小心, 連作為名字的圓都稱不上了, 輕輕一捏, 會變形成扁麵包。所以, 小圓麵包絕對有好吃與不好吃的分別, 並且好吃的... 不好找呢!

還好, 去年找到了不用搭 10 多年前的長榮飛機就可以吃到的好吃小圓麵包, 雖然也是在離家千里遠的地方。這麵包完全具備稍稍加熱就可以有香酥口感的外皮, 扎實又柔軟的口感, 以及濃濃的香氣!即 便沒有烤箱可以加熱, 切一片奶油夾進去, 搭上一杯熱咖啡, 溫柔的氣味仍足以讓手、心在冷颼颼的季節, 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