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 Amsterdam 的時候在家中吃了幾次牛排, 大家都念念不忘。這回再來, 先是住在旅館, 想都不用想, 搬進新家兩週後, Tony 終於忍不住說:來吃牛排吧!

照舊:牛排+洋菇+馬鈴薯泥+烤蕃茄, 不過這回烤小蕃茄 (Street Market 一盒連枝小蕃茄 500g 75ct, 好吃呀!) 再加上我最愛的球芽甘藍。

1. 馬鈴薯泥:馬鈴薯洗淨水煮至軟, 取出去皮壓成泥, 拌入一些奶油。最後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可以上桌前) 煮點肉汁醬, 搭著吃。
2. 烤蕃茄:小蕃茄洗淨放烤皿, 一點點橄欖油、一點點鹽, 烤箱 180℃ 20分鐘, 烤到皮開肉綻就可以了 :P。
3. 牛排:奶油很多融化後, 牛排兩面各 2 分鐘, 再各 1 分鐘, 照松露姊姊的肉肉測溫法判斷, 大約 5-7 分熟。
4. 牛排休息的時候, 煎牛排的奶油直接拿來炒蘑菇和球芽甘藍, 油不夠就再加一點奶油 (沒錯, 用很多很多奶油 :P)



小甯說:我明天也要吃這樣一模一樣的晚餐!

孩子, 雖然自己煮比在外面吃便宜很多, 但也不能這樣天天吃, 好嗎!

**************************************************

ps. 去年 9 月的牛排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Cook Steak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