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料理鼠王裡最後的那道菜, 其實這部動畫片原本的片名就是 "法式燉菜 Ratatouille"。

為什麼會做這個哩?因為看了卡通?!

當然不是!看完根本一點都沒想到這是可以煮得出來的菜好嗎 (是說卡通裡明明說這是媽媽在家中常做的菜...)!

第一次吃到這菜, 是去年在家裡, 瑄的荷蘭先生煮的唷!那天吃到, 兩個小子簡直是驚為天菜, 當天問了材料, 原來是超級好找的材料, 回家 Google 作法, 原來真的不難。第一次做, 大致上是照著妞仔的食譜, 成果很好, 小子們非常捧場 (不過書寶一直強調, Uncle Ruurd 煮得更好吃)。

從那回之後, 雖然心上常記著, 卻再也沒做這菜。今年再來荷蘭, 食材冰箱裡隨時都有, Ratatouille 終於再次上桌啦!

/a>


有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 老鼠小米 Rémy 做的版本和美食家小時候媽媽做的燉菜長相很不同, 小米的燉菜是層層疊疊精緻美麗的餐廳 look。妞仔文中有露口風, 的確可以把這道家常菜作成餐廳菜的模樣, Google 上也看到有許多美麗的照片, 這回東翻西找到處亂逛, 然後依樣畫葫蘆, 做了照片這樣的版本 :)


材料:
洋蔥 1 顆
蕃茄 1 顆
蕃茄糊 120g
節瓜 1 條
茄子 1 條
長形甜椒 1 個
橄欖油少許
百里香少許

作法:
1. 洋蔥、蕃茄切小丁, 炒軟後加和蕃茄糊, 加點鹽調味
2. 節瓜、茄子、甜椒切薄片備用 (如果有黃節瓜, 再加上黃節瓜, 顏色會更美麗)
3. 炒好的洋蔥蕃茄糊烤盤底部鋪一層, 節瓜、茄子、甜椒薄片層層疊疊依序排進烤盤裡, 最後灑上一點點橄欖油、鹽、黑胡椒和百里香葉子 (我用乾燥的)
4. 烤盤上蓋上烘培紙 (不用蓋得密實, 放上去就行了), 烤箱預熱 180 度, 烤 35-45 分鐘, 蔬菜烤軟出汁即可



雖然是自己兜來的作法, 但效果很棒, 連前一回不大有興趣吃的 Tony 都說非常好吃。這兩個星期來, 煮過兩次, 第一次只有方形的烤盤一盤, 我自己只吃了兩口, 不夠吃!所以這回加碼, 多做一個圓的!有烤箱的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