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要" 出國是大學畢業的暑假, 計畫和蓓及蓓姊姊一起去香港, 看張國榮的演唱會。出國的事情是蓓姊姊幫忙辦的, 旅行社代辦護照、簽證, 還有訂機位、旅館及演唱會門票的自由行行程。

第一次出國, 要去看喜歡了這麼多年的歌手, 在那個錄影帶中看過一百次的舞台演出... , 完完全全是美夢成真的一件事!當然是心花朵朵開, 做夢都會笑, 然後成天數日子等著出發日的到來。

出發前幾天, 朋友提醒要去換匯, 對喔, 去香港要用港幣的!從來沒出過國, 當然也從來不知道要怎麼換匯, 連 "換匯" 都要朋友說明:「就是拿台幣去換港幣啦!」

俗人我:「那要去哪裡換呢?」

非常瞭的朋友:「銀行換匯要手續費, 利率又比較高, 不划算, 要去銀樓換。」

俗人我:「銀樓?賣金子那個銀樓?」

非常瞭朋友:「當然不是普通的銀樓, 西門町那裡有, 我帶你去啦!」

於是我戰戰兢兢的跟著非常瞭朋友到了西門町, 朋友領著我走進一個一邊像鐘錶行、一邊像銀樓的地方, 然後從屋子的最裡面走下一個狹小的樓梯, 到達一個燈光不是很明亮, 櫃台什麼都看不見只有一個小窗戶的地下室。這樣一個超級港片 Fu 的場景, 很有效的增進了心臟搏動的速度和強度, 也加大了手的抖動幅度。頓時間, 我成了鋌而走險走私洗錢的歹人, 一邊交易一邊緊盯四周, 左邊門簾後是否有黑槍埋伏, 剛剛下來的小樓梯會不會突然出現臨檢的警察?!

結果...

當然什麼都沒出現!

並且...

港幣是換到了, 但香港沒去成!

全團...

"只有我" 的港簽沒有拿到!只... 有... 我... 一... 個...

所以...

我白演了一場歹人洗錢, 之後還付了護照和港簽的錢, 但是連機場都沒去到。

現在, 你知道為什麼標題是第一次 "要" 出國了吧!

ps. 沒錯, 我還付了港簽的錢, 因為港簽在出發後兩天辦下來了 (昏)...

情商蓓畫的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