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在市集上買了 3 盆水仙 (€3), 小小的很可愛。一個星期來, 水仙們努力的抽高, 一個個都長得兩倍高, 大約第三、四日起, 就可以隱約見到微微鼓起的小花苞了。

終於第六日上, 第一個小花苞裂了口, 黃色的花瓣靜靜的探出頭來:「太陽出來了嗎?我準備好了唷!」

第七日, 小花苞把每一片花瓣都好好得伸展開來, 並讓我們看到, 哇, 原來還有一個孿生妹妹在旁邊等著呢!



這日, 氣溫變低了, 但陽光燦爛, 我們近午時出門, 晚上回到家, 水仙們跟雨後春筍一般, 劈哩啪啦開了十來朵花。原來, 大家都準備好了, 要給我們驚喜呢!



耶誕節買得風信子, 三顆球莖, 每一個小花苞都開了花, 整整開了兩個星期, 滿室芬芳。這回的水仙也很配合, 我要即將要變成綠手指了嗎 XD



剛開花的那天, 把水仙搬到桌上來讓大呼小叫的兩個小子好好 "觀賞", 才發現到盆子上這麼有趣的圖說:全日照、半日照、適合溫度 0-18℃、要澆水、不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仙 綠手指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