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菜了, 不是最近沒煮菜 (在這裡沒有銀彈每天外食...), 是做了太多有的沒的, 結果積太多又開始犯懶了...。所以趕緊挑一個最簡單寫的, 砥礪一下自己, 清掉一樣了 (怎麼突然一點都不可口了...) XD

材料:
1. 雞胸肉 3 大片 (其實原來只要用 2 大片, 這完全是烏龍...)
2. 雞蛋一個 (只要蛋白)
3. 鹽少許
4. 米酒少許
5. 甜椒 1 個
6. 節瓜 1/2 條 (網路上看來的食譜都是用小黃瓜, 我手邊沒有, 拿節瓜取代, 不錯吃唷)
7. 蔥 2 根
8. 蒜頭 3 粒
9. 甜麵醬 2 大匙
10. 糖 1/2 大匙
11. 醬油 1/2 大匙
12. 水 1 大匙
13. 太白粉或麵粉或玉米粉少許

作法:
1. 雞胸肉洗淨擦乾切大丁 (注意:要擦乾, 不然一煮好多雞湯就出來了, 捨不得倒掉又很難收汁... ), 蛋清、鹽、米酒醃 30 分鐘
2. 蔥切段, 甜椒、節瓜切片備用
3. 起油鍋, 醃好的雞丁過油炒熟, 撈起備用。
4. 多的油撈起, 原鍋爆香蒜頭、蔥段, 再加入甜椒、節瓜翻炒。
5. 甜椒、節瓜半熟即可加入上列 9-12 的材料。我的甜麵醬偏甜, 所以糖少醬油多, 各家甜麵醬口味不同, 要嚐嚐味道依自己喜歡的口味調整唷!
6. 雞胸肉加入, 讓醬汁均勻裹上雞肉, 煮至醬汁濃稠即可 (除非水放太多, 不然應該是不會有太多醬啦.... 醬汁若太稀就加點麵粉或太白粉水幫忙)。

雖然沒帶到便當, 但我覺得是很適合的便當菜唷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麵醬 雞丁 雞胸肉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