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看著我的電腦, 白色銀色混合搭配的 Sony Vaio, 我的大白。

因為她大, 有 15 吋的螢幕, 並且主體是白的, 可以算是中等美女, 但絕對還比不上高階美人 Mac Book, 所以不能稱為小白, 只能叫粗壯的大白。

大白是我的第一台, 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台筆電。雖說是筆電, 但平時的活動範圍只在飯桌、飯桌旁的紙箱或琴椅間來回, 偶爾偶爾才到樓上的臥房逛逛。即便如此, 他仍然是筆電, 也確實的發揮了筆電的最大功能--攜帶。她可是跟著我飄洋過海從台灣到荷蘭來了三趟了, 跟我的相機並列我最重要的財產。

我正看著大白, 沒有大白的時候是怎麼過日子的呢?完全想不起來了... 那時有其他電腦可用?那時白天上班、晚上接了小孩還有忙不完的事, 所以根本也沒空坐下來?稍稍定神想一下, 許多事情都想不大起來了, 是我的那瓶米酒悄悄的變成醉生夢死了嗎?怎麼米酒放在暖氣上旁的架子上會有這種變化?!

我正看著大白, 信箱出現了帳單、通知信函, 要掃描進大白腦子裡, 請 google 大神幫忙翻譯。拍好得照片, 也要趕緊餵進大白的囊帶裡, 才能讓遙遠的親人看到我們有確確實實的在生活著。疲累的腦袋、身體, 需要坐在大白前, 閱讀遠方友人的隻字片語、浩瀚網路上的閒言雜語。

大白是這樣默默的、幫著、推動著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