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隻小貓頭鷹, 白色的, 全身都是白色的唷!對, 跟嘿美一樣。跟他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住在一起。

小貓頭鷹跟大部分的小寶寶一樣, 都不愛在該睡覺的時候睡覺。

貓頭鷹媽媽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們貓頭鷹要在白天睡覺, 晚上才出門嗎?」

「因為, 我們貓頭鷹的翅膀很特別唷, 我們可以很安靜很安靜的飛, 而且我們的眼睛特別明亮, 在黑摸摸的晚上都可以看得非常非常的清楚, 所以晚上正好出門打獵, 可以抓到好吃的老鼠...」

『還有小蛇』小貓頭鷹說。

「對!還有小蛇。並且因為晚上黑漆漆的, 我們又很安靜, 不會被獵人或其他危險的動物發現。白天就不一樣啦, 太陽金色的光太亮了, 照到身上亮閃閃的, 一下就被獵人發現了, 那可不行。」

「現在, 太陽的金馬車快來了, 趕快睡吧, 不然被金馬車的金光染成金色的貓頭鷹就慘了!」

小貓頭鷹玩了一晚上, 還吃了香噴噴的蛇肉餐, 其實早就睡眼惺忪了。她掙扎著想偷看一眼太陽的金馬車, 心裡想:「金色的貓頭鷹... 多美呀!」

小貓頭鷹漸漸長大了, 可以開始跟著哥哥姊姊一起學飛了。一開始, 小小的白翅膀力氣不夠, 即便用力的搧呀搧的, 還是只能啪啪啪啪的在空中停留一下下, 就會咚咚咚咚掉到樹枝上頭, 等著爸爸媽媽把自己啣回家去。

不過呢, 小貓頭鷹很認真的學飛唷!摔一次、再飛一次、跌一次、再來一次... 沒多久, 她就趕上哥哥姊姊了, 再一陣子, 甚至可以跟爸爸媽媽並肩滑翔了。然後, 弟弟妹妹也開始學飛的時候, 小貓頭鷹就自己去打獵了, 她已經是貓頭鷹家飛得最好的一個了!

有一天晚上, 小貓頭鷹照例出門打獵。今天晚上特別順利, 補了田鼠、青蛙, 還有一隻小蜥蜴。小貓頭鷹飛得興起, 追著平時不算好補的野兔試身手, 越飛越遠。突然, 太陽神的光芒隱隱地從遠方的山巔後透了出來, 從沒見過朝陽的小貓頭鷹看得出神, 完全忘了野兔。接著, 太陽神的金色馬車出現了, 由一縷金光引路, 拉著馬車的 8 披駿馬連同馬車, 全都閃耀著耀眼的光芒, 將駕車的太陽神包裹其中。小貓頭鷹好想好想看看, 在那一片燦爛裡的太陽神, 到底什麼模樣。

於是, 小貓頭鷹用力鼓動翅膀, 將風引到白色的羽翼之下, 朝著太陽快速的飛去。飛呀飛呀、飛呀飛呀... 太陽神, 您慢點, 等我一下呀!乘著風、浴著光的白貓頭鷹忘了森林、忘了窩巢、忘了爸爸媽媽的叮嚀...。太陽神, 我就要追到您了... 碰!

碰、碰!

獵人的槍聲響徹雲霄, 小貓頭鷹只覺得自己一直不斷地往下墜, 往下墜...

「太陽神呀, 為什麼?我飛得這樣好, 我只是想見見您... 請您幫幫我...」小貓頭鷹一邊掙扎一邊在心裡喊著。

『小貓頭鷹呀, 妳飛得真好!只是從沒有人可以見到我。如果你要見我, 唯一的方法就是繼續這樣往下墜。只是妳飛得這樣好, 我好捨不得呀。如果妳願意, 我可以給妳金色的身體, 但僅止於金色的身體, 妳願意嗎?』

「那我還見得到我的家人嗎?」

『我不知道, 但如果妳見到了, 他們也認出了妳, 妳就可以再次獲得生命, 成為一隻金色的貓頭鷹!』

小貓頭鷹的腦子裡, 閃過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在家門口殷殷期盼自己回家的樣子...

落地前, 她變成了一隻金色的貓頭鷹!

獵人從林地裡撿起這隻金色的貓頭鷹, 她不是死的, 但也絕對不像一隻曾經活著的貓頭鷹。獵人把這栩栩如生的金色貓頭鷹帶回家, 放在屋頂上。

小貓頭鷹站在那兒, 迎著風、轉著身:「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 你們看到我嗎?!」


*************************************************************************************************

前兩天瞎掰給小甯聽的睡前故事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頭鷹 童話 故事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