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算不算 "趣事"...

去年因為決定要來荷蘭, 一堆事緊鑼密鼓進行, 其中之一, 就是把兩個小孩的牙徹底檢查、修補一下。我們的牙醫在木柵, 開車要 20 分鐘。

事情多的時候, 每件事就都會講好要來不及一下。那天載著兩個小孩和媽媽一起出發, 又快來不及了。火速開到牙醫門口, 還好, 門口沒車, 可以暫停。我當然立即算好角度, 希望一次就把車靠邊停好。牙醫門前的路不大, 所以我要盡可能把車靠邊停。眼看著差不多夠近了, 方向盤快打回來, 然後這時電話鈴響, 沒空接, 但還是分了神... 就擦撞人行道的邊邊一下。停車挪來挪去輪胎擦到旁邊的人行道也不是沒遇過, 還好啦!車停好, 小孩款款下車!

一下車, 旁邊的機車騎士提醒我:「小姐, 你的輪胎漏氣囉!」

漏氣, 怎麼會!仔細一看, 天呀, 右前輪真的貓下去了... 這叫屋漏偏逢連夜雨嗎?!

接著打電話詢問我們貼心的業務看可以如何處理, 原廠的服務不錯, 派了技師來幫我換備胎, 業務還幫忙打電話約了服務廠, 要我換完備胎進廠檢查一下。

備胎 = 備用的簡單輪胎; 備胎 ≠ 正常的輪胎。進廠換個正常的輪胎, 嗯... 是應該要換。

看完牙, 立馬往服務廠前進, 跟服務廠說明狀況:剛剛撞破了輪胎, 現在用備胎, 要換回正常的輪胎。

服務廠:「沒問題, 一顆輪胎 8800, 換輪胎大約要 40-60 分鐘, 麻煩小姐您稍等...」

啊啊啊... 我是豬頭, 為什麼這麼不小心.... 8800... 這個錢拿來買鏡頭多好。

沒辦法, 等了 40 分鐘, 換了輪胎, 臨去前貼心業務打電話來關心一切可好。

我:「沒問題呀, 只是換了輪胎 8800, 好貴唷!」趁機抱怨一下。

貼心業務:「為什麼換輪胎?你車子的備胎直接用就好啦!」

我:「備胎不是不能直接用的嗎?」

貼心業務:「一般車是, 但你的車後面的那顆備胎就是正常的輪胎, 可以直接用沒有問題呀。我剛剛也有跟維修廠講, 請他們幫你檢查備胎有沒有換好就好呀!」啊你又沒跟我說我只要檢查就好 (明明就是自己豬頭搞不清楚狀況)。

我:「那那那... 那現在都換了, 錢也付了, 怎麼辦?!」

貼心業務:「沒關係, 我給廠長打電話, 你請他們幫你換回來, 錢就刷退。」有貼心業務真好, 感動...

所以, 我又拖著兩個小孩加一個媽媽等了 40 分鐘, 把輪胎再換回來。

省了 8800, 好開心!不過, 莫名其妙多花了 3 個小時搞烏龍...

最後, 如果有人想買 Toyota 的車, 想找這位貼心業務, 可以留悄悄話給我 XD

************************************************************************************************

社長, 這樣可以算交作業嗎?!我有盡量寫有趣一點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