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幫小甯找學校, 我們打算讓小甯上當地的荷文學校。

小甯說:「我去上學的時候會緊張...」

媽媽:「嗯, 剛到新地方一定會有點緊張, 不過沒關係, 老師會幫忙你, 緊張一下下就好了。」

小甯:「我剛去的時候, 會聽不懂老師和同學講話, 那下課的時候我就先自己玩。」

媽媽:「一開始會聽不懂, 不過老師會教小甯, 小甯學了就會了。其他小朋友剛開始不認識你, 可能也要先偷看你一下, 你可以先自己玩, 一會兒小朋友想好了, 就會來找你玩了。或者你想好了, 也可以找其他小朋友。」

小甯是我們家最小的小小孩、小小的小小孩, 是我們家唯一的老二、唯一的弟弟。

前兩天晚上, 看到小甯睡熟的小臉, 有時好像做了好夢, 還會呵呵笑。心裡突然一陣不捨...

小小的小甯的小小手牽在陌生的老師手裡, 站在學校門口跟媽媽揮手掰掰, 媽媽只能帶著小甯緊張的小臉獨自騎車回家。

******************************************************************************

之前因為上班, 小甯滿月之後, 就去保母家。兩歲過後, 因為要到荷蘭, 我瓣了留停, 再之後辭了工作, 小甯便幾乎整天跟著我跑來跑去。這小子小小的, 甜吱吱, 常常都笑咪咪的, 我們常說他是歡樂寶。

兩個孩子、都是男孩、同樣的父母、一起長大, 但個性大不相同, 很神奇。

跟書寶比起來, 小甯的骨架比較小點, 兩個又差了 4 歲, 所以我總是覺得小甯好小一個, 而這個小小孩竟然快要去上學了...

小甯現在比書寶當初上幼稚園的年紀的時候還小幾個月, 當時書寶上學, 也是捨不得, 但感覺好像沒那麼強烈。當時要上班, 把書寶送到學校, 看到書寶哭, 捨不得, 但到了公司要忙、被事情追著跑, 沒那麼多時間感傷。並且書寶是從保母家畢業, 然後進學校, 跟現在甯寶要從身邊去上學, 感覺真是大不同呀!

現在要開始教小甯幾句簡單的英文 (或者看看能不能找到荷文怎麼說)--上廁所、哪裡不舒服、肚子餓了... 等等。

小甯上學一定會很開心, 很快學會荷文、很快交到好朋友的, 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甯 上學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