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有棵樹, 有時忙著忙著, 會聽見後院傳來一陣鳥囀, 輕靈悅耳, 偶爾還可以見到枝椏輕顫, 想必有不少鳥兒路過時會停下來小憩。

秋末抵達荷蘭時, 就見到許多店家 (寵物用品店、花店、超市) 都賣著網帶裝著的小包小包, 或成串的果仁, 甚至還有作成鴨、鵝造型的。果仁從花生到葵花子、小米... 應有盡有。此外, 各色鳥屋也是四處可見。搬到這裡後, 還見過一整個巷道兩旁的大樹上, 全都掛著一個小巧的、不同花色的鳥屋呢。

冬天要到了, 鳥兒食物不好找, 所以人們幫忙準備一些, 我是這樣想的。

還有這樣像花圈的


成串的果仁


鳥屋


前不久, 看到幾回鳥兒的身影, 在樹枝跳來竄去, 或是在地面停留尋找... 鳥兒餓了!鳥兒知道這裡庭院裡的樹上, 大都可以找到吃食呢!

所以, 我們也去買了一小包花生米來掛著。然後, 每天回家, 孩子們都要去檢查一下, 鳥兒有沒有來光顧。

花生米是有破碎的樣子, 但我們總是沒見到客人。

終於, 有天我開門要去倉庫拿東西, 門一開, 就聽到一陣急促的拍打翅膀的聲音, 回頭一看, 兩隻烏鴉剛從樹上掛著花生的地方飛上牆頭。阿哈, 見到你了!!之後, 又見到著可愛的白臉頰小鳥, 這回在屋裡見到, 不敢開門, 躡手躡腳的找相機, 隔著窗, 要拍下來給孩子們看看!

最容易見到的鳥, 烏鴉 <-- 因為比較大隻 XD


還有誰來我家呀?!

得把玻璃擦亮點... 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