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寶愛畫畫、愛做勞作, 可能是老看哥哥畫畫貼貼, 小甯也就跟著做。

大約是年前去科隆的火車上, 我們帶著畫畫本和色紙。小甯自己發明, 把色紙斜著疊起來 (像是捲起來壓扁一樣, 不過當時用的色紙稍厚, 小甯手勁不夠, 都得央求爸爸媽媽幫忙壓實), 就說是劍!不過這劍有缺陷, 老有一個角會翹起來。

回家後, 小甯學著用膠帶台, 疊起來的劍用膠帶黏好, 不會鬆開, 也不會翹起來, 小甯很滿意。就這樣, 小甯每天跟媽媽要色紙、要膠帶, 大約連折了 200 多把劍。這可不是誇飾法, 我買的色紙一包 200 張, 到目前為止, 兄弟兩至少用掉 4 包色紙, 扣掉被拿來做其他東西, 或是搞丟的, 說小甯折 200 把劍絕對不過份。並且, 小甯不只用色紙做劍, 還用廣告傳單等廢紙做, 如果這些全都加起來, 說小甯折了 300 把都不過份...

折了這麼這麼多劍後, 小甯開始把這些劍當元素, 並且學哥哥用紙盒、紙板等廢物, 組合成其他東西。

第一張照片, 就是有螺旋槳, 可以飛的機器人!

接下來這個是盾牌, 用肯德雞外帶全家餐桶的蓋子做的。我只見到小甯又貼又畫, 聽到兄弟兩討論那些圖案分別是火性水性... 可以增強某某又某某功能, 但沒想到, 小甯竟然自己黏出把手來, 真的是個可以拿、可以保護手的盾牌唷!*1

盾牌, 用肯德雞外帶全家餐桶的蓋子做的


手持的部份是長這樣的


此外, 還有一個陽春版的色紙盾牌, 一樣可以拿。



/a>


除了勞作, 小甯畫畫的數量也增加了許多。一開始, 他拿著本本畫 "大合唱" 和 "故事"!



這個是故事, 小甯真的很認著的捧著他畫的故事, 念了兩三個晚上的睡前故事給媽媽聽唷!

另外還有一張是 "大合唱", 小甯邊大聲唱著自己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的歌邊畫的, 現在貼在往後院的門上, 小甯央求要貼在那裡 (這個忘記拍, 下回補)。

小甯畫著這些小小曲曲的 "字" 的時候其實很留心, 常常畫著畫著, 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跟媽媽獻寶:「媽媽, 你看我畫出一個 7 來了!」或是「媽媽, 我畫出一個小寫 n 唷!!」

最近, 則開始畫有比較具體形象的圖案:下面這個是 "人", 有眼睛、身體、手和腳。



還畫了太陽, 這是跟著哥哥看一大堆太陽系相關圖片之後畫的。



最後這個戰艦, 則是我翻閱小甯的本子發現的, 中間長長的是炮。而圖中三角形長邊的旁邊有一個很小的小點, 那個是敵人, 戰艦要攻擊他, 小甯說。



以上, 就是這兩個月來小甯的一些作品啦。

**********************************************************************************
*1 盾牌的手持結構應該多少是模仿哥哥的, 至少是受書寶刺激做出來的 XD 印象中書寶做了一個, 可以拿在手上用的盾牌, 小甯很羨慕, 但是哥哥光玩不幫他做... 後來, 他就自己變出這個來了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