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有見到荷蘭的雪!真的下雪了!

不過不是現在, 是 3、4 周前了, 想到照片一直沒整理到部落格來, 所以補一下。



這算是 2012 年的初雪。1 月 29 日晚上靜悄悄的下了一場雪, 早晨起來, 就是淡淡地銀色世界了...



這時還體會不到所謂寂靜的雪夜, 或是雪靜靜的下著... 這件事。



一早起來, 孩子們見到雪已經樂壞了。不過書寶要上學, 還好氣溫很低, 雪一時應該是不會融。第一次, 我們一起在雪地裡騎腳踏車, 車輪壓在雪地上會發出聒吱聒吱的聲音。騎車時要騎在看起來鬆鬆的雪上, 已經被壓扁變成冰的, 很滑!

雪下得不多, 前院的小石子還可以見到, 平時不覺得這石子的顏色有這麼可愛 XD


照片是書寶放學後, 下午近 4 點時才拍的, 葉子上的雪已經像是霜或碎冰了。

前院的大菇, 裝了滿滿的雪


這個像蝴蝶


前院的這些矮矮樹, 平時經過多是檢查看看有沒有瓢蟲、果子, 很少仔細看葉子, 盛了雪, 才發現挺美的。

半夜下的雪, 下午四點在隔壁人行道上還看到這麼乾淨的腳印... 我家這裡走動的人看來真的不多...


這裡的動物很多, 街上有人牽著的是狗, 自己晃盪的有貓、烏鴉、海鷗、白冠雞、綠頭鴉、大白鵝... 還有好幾種不認識的鳥。另外, 還在樹下見過一隻死掉的小刺蝟, 問了在荷蘭住了 10 多年的瑄, 據說刺蝟很多, 有時在院子裡就可以見到呢!

屋頂是灑了糖粉的鬆餅!


雪還不夠把世界整個染白, 還留了一些色彩。

雪的方向


樹上的雪, 非常非常美麗!



終於下了雪, 最開心的是孩子們, 書寶在學校玩得手套整個濕淋淋, 捏雪球、丟雪球... 玩得不亦樂乎。書寶說, 老師們還找出很多挖雪的工具讓他們玩。街上還看到許多趕緊把雪橇搬出來, 拉著小孩上學的父母。



終於, 真的下雪了... 雖然只下了這麼一晚...



****************************************************************

其他沒有放上來的照片:
2012-01-30 Snow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