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豆腐不難買, 超市就有。不過不是台灣白拋拋幼綿綿的嫩豆腐, 是比市場賣得板豆腐更粗壯結實的板豆腐。並且, 貴很多。

不過, 有豆腐!這件事就很值得開心了。

超市買的豆腐長這樣, 有沒有粗壯的樣子呀?!


之前煮了兩回麻婆豆腐, 第一次辣豆瓣加一咩咩, 我和 Tony 覺得不夠力, 小子們卻嫌太辣... 後來再煮要分兩盤, 一盤辣的一盤不辣的... 好累... 所以!今天要換花樣!

材料:豆腐、蔥 2 根、薑少許、蒜頭 2 瓣、乾香菇 5 朵泡開、小條的紅蘿蔔 2 條、水或高湯、醬油、糖少許、蠔油適量、太白粉或玉米粉適量
做法:

1. 豆腐切片、蔥切段、薑切片、蒜頭切碎切片隨便, 香菇泡開切厚片、紅蘿蔔削皮切薄片備用。
2. 起油鍋, 豆腐兩面煎香, 撈起備用
3. 原鍋爆香蔥白、蒜頭和薑片。接著下紅蘿蔔和香菇*1, 炒香後加水或高湯 (泡香菇的水直接拿來用, 不夠再加水或高湯, 我沒有高湯直接加水)。接著醬油、糖、蠔油加一加*2
4. 豆腐放回鍋中燜煮一會兒, 吸收一下醬汁的滋味。最後, 太白粉或玉米粉水勾薄芡即可。

好吃唷!

***********************************************************************************

*1 香菇是去年在新社買的, 買了之後忙著出國的事, 根本沒空煮飯, 整包就這樣放著。上飛機時 4 個大箱子 + 2 個小箱子東西還是塞不完, 只得留下來請婆婆等我們安定下來後幫忙寄。終於, 過了大半年, 我們吃到了!!

*2 蠔油是關鍵!有了它, 家常豆腐的味道就是家常豆腐的味道了 (在說什麼... ) XD 一直不會用蠔油, 現在終於抓到點感覺了。另外, 調味要記得在這時就做好, 豆腐放回鍋中再加的話就不好翻攪了, 我就是忘了這個, 翻豆腐翻得好辛苦呀 (怕豆腐破咩)...

*3 最近發現有家 AH 的豆腐有時會靜悄悄的促銷 (就是也沒印在 Bonus 本本上, 也不是每一間都有促銷), 兩盒當一盒賣耶, 並且期限都不短, 是新鮮貨!看到兩次, 兩次都趕緊掃貨, 多搶幾盒回來冰 (是說好像並沒有人在跟我搶...)。然後, 每次去都要巡察一下有沒有再度偷偷特價 (是說為什麼促銷要偷偷摸摸的哩...)!

*4 開始想念豆乾... 這麼粗壯的豆腐, 應該很適合拿來做豆乾才是... 請期待 (並不會有人期待這個, 並且欠著的饅頭都還沒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蠔油 香菇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