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 對, 已經是前年了... 直接講 2010 年好了。在 Amsterdam 的那 5 個月, 我和兩個小子幾乎玩遍電車可到的幾個大公園, 從 Oosterpark 到 Vondelpark、Beatrixpark、Flevopark、Rembrantpark... 每個都是真正的 "大公園"。現在住的地方比起 Amsterdam 真的是小城, 綠地雖然很多, 周圍也多得是樹林, 像 Amsterdam 那樣的大公園就真的沒有了。

兩個小孩都非常想念 Amsterdam 的 "公園們", 趁著書寶這周放假, 我們講好去玩一趟。

行程是這樣的:搭火車到之前住的那站, 先去買米 (沒錯, 那裡肉店的米比這裡的一包便宜 2€), 順便看看有沒有牛尾巴可以買。然後去 Vondelpark 好好玩一趟, 再去 Museumplein 跑跑, 最後去市中心的中國超市補貨, 最後最後, 找爸爸一起吃晚餐!

一走近之前住處前的運河, 就見到路中間的一片三角綠地上開滿一整片黃、白、紫的小花... 綠樹、彩花... 美得讓人心都要化了...

春天真的來了!



不過, 要插播悲劇一件, 我辛苦的背了相機出門, 上了火車才發現, 記憶卡早上拿出來 COPY 照片後, 就放在電腦裡沒插回去.... 啊啊啊啊啊... 然後, 手機的電力已經進入黃色狀態... 這這這... 這根本不只是初老症而已, 我根本是個白痴!!

抱怨完了, 還是要開心玩才成, 我們就回到過往用底片要省著拍得時代吧...



剛剛道路中間的綠地沒辦法過去, 但另一片路邊的草地上, 也開了整片同樣的白的紫的小花!

這花在現在住的小城裡也常見到, 許多人的院子裡都有... 記得週末市集上要找找看...



往 Vondelpark 的路邊遇到的小水雞。書寶原先以為牠是還沒長大的白冠雞, 我們觀察了好久, 這水雞的腳沒有白冠雞那種特殊的蹼, 應該是另一種水雞!



這是公園進門處的 "設施", 還有見過與垃圾桶一體成型的。

From


遠遠見到一排樹長滿黃綠色的嫩葉, 趕緊趨前仔細看看, 原來不是嫩葉, 是花呢!



這是另一種, 小甯說是毛毛蟲花!



Vondelpark 裡看到的小黃花, 跟小紫小白是姊妹。

我們在 Vondelpark 裡吃了家裡出來的午餐便當, 玩了兩處遊樂設施, 雖然遇到兩個惡劣的小孩, 但孩子們還是很開心。小感冒還沒好、又早早起床的小甯完全沒有喊累, 也沒有哭鬧, 玩得開心就非常配合。

從 Vondelpark 步行即可到達 Museumplein, 這裡是國家美術館 (Rijksmuseum)、梵谷博物館 (Van Gogh Museum)、及阿姆斯特丹音樂廳中間的一大片綠地。意外發現夏天的一個水池, 現在成了溜冰場。不過季節過了, 溜冰場簡單圍著, 但可以進去。兩個小子就這樣在上頭跳起舞來了。







今天太陽露臉的時間不多, 沒有相機、手機沒電, 但我們玩得很開心。春天來了, 到枝椏上, 也到我們的心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