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ction 看到的車子, 一盒 2.5 €, 原本書寶還興趣缺缺, 滿腦子想要 "類" 變形金剛的玩具。因為這些玩具書寶得用好認真自己集, 所以對那個變形金剛完全沒興趣的媽媽利誘他... 這個我幫你出 50 cent!

於是, 書寶用了 160 個好認真換到這台車!



整台車的 "零件", 總共 297 片, 包含所有的螺絲、螺帽、鐵片... 及隨盒附的一個螺絲起子和六角扳手 (是叫這個名字嗎 ...), 盒子拆開來就是一包一包的螺絲、鐵片、螺帽和塑膠片。



一開始, 書寶沒信心, 硬拉著爸爸陪。爸爸跟他說明扳手和螺絲起子的用法, 示範了一下需要把兩三片鐵片鎖在一起的部份, 就丟給書寶自己弄。



剛集到的那天晚上, 書寶從 8 點多組到 11 點, 把所有的椅子鎖上去才去睡覺。

第二天起來, 第一件是也是 "組車"。然後, 當天晚上就完成了!



其中有幾次組錯, 例如用錯鐵片、鎖錯螺絲 (多鎖了不需要的)... 結果當然是要拆掉重來。書寶這回最棒的不只是整台車獨立完成, 還有無論是一開始不熟練鎖不好, 或是中間發現錯誤要拆掉重組, 甚至螺絲被弟弟弄掉要找要撿, 都沒有生氣。很有耐心、毅力的把一顆顆小小的螺絲鎖上去, 完成自己車!

完成的第二天, 一放學, 書寶說:媽媽, 我們可以去 Action 嗎?



終於, 昨天去了 Action, 原本一整排的車, 只剩一些些, 還差點找不到 (書寶差點要哭了)。所以我們先買了 2 盒存起來讓書寶慢慢集, 接下來的兩台是挖土機和壓路機, 敬請期待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型車 書寶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