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甯 4 歲了,
坐公車要刷卡、搭火車要買票了!

小甯 4 歲了,
學校有位置, 準備要上學了!

小甯 4 歲了,
不再是寶寶, 是小小孩了!

我們家唯一的弟弟又長大了一點,
小小甯寶, 生日快樂~~



小甯好久前就預約:我生日要吃草莓蛋糕...

於是早上送完書寶, 我們騎車繞了一下, 一時找不到合意的草莓蛋糕。此外, 這裡的蛋糕多偏甜, 小甯幾乎都是嚷嚷著喜歡, 但實際上吃兩口就不吃了... 繞著繞著, 我靈機一動, 雖然今天事情不少, 但做個偷吃步蛋糕應該不難, 小甯也一定喜歡!

所以, 我們買了蛋糕粉、做圓形蛋糕的蛋糕模、鮮奶油、巧克力米、蠟燭。還有, 最重要的 "草莓" (超市還剛好草莓特價, 完全就是為了要給小甯做蛋糕來的咩) XD

發現了嗎?這個蛋糕是用市售的蛋糕粉做的, 就是說照說明放粉、加蛋、加奶油、加牛奶, 用力攪拌均勻, 倒烤模裡進烤箱, 就可以等著吃啦。



蛋糕烤好, 放涼 (這蛋糕烤了兩回, 原本已經涼了, 結果脫模的時後發現中心不大熟, 又回去烤了一會兒。烤完沒時間再放涼, 導致鮮奶油一直融... 連拍照都要搶時間)。鮮奶油擠上去, 草莓放中間, 再灑上巧克力米。這些東西在這裡的超市非常容易買, 架子上還有多種選擇, 非常適合臨時起意做蛋糕 XD

這蛋糕是 9 吋的, 用了 1.5 包的蛋糕粉。在架前選了半天, 找了一個看起來最像海綿蛋糕的蛋糕粉, 結果吃起來還是像奶油蛋糕... 不過小甯真的喜歡這個蛋糕唷, 吃了兩塊呢!應該是因為鮮奶油的關係, 並且自己動手做裝飾, 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 書寶馬上下訂單:我的生日蛋糕也要媽媽自己做!

所以!蛋糕模既然都買了, 下回要挑戰自己打發蛋白做蛋糕!Tony 說:去買台打蛋機好了 (金主自己開口了, 不買對不起自己呀... 不過這傢伙要求很多, 說要吃中間有夾心的蛋糕... )。

小甯生日, 書寶非常非常開心。一個多月前就買了卡片要送小甯, 結果自己忘了, 卻變出另一張別出心裁的卡片給小甯當禮物。



這是一個巧克力盒子改裝的。書寶先做了一朵花, 然後把花黏在盒蓋上。不過盒子打開會把花壓扁, 所以跟媽媽要了兩條毛線, 把盒子設計成打開時蓋子會站著的樣子。接著在裡頭畫了一個可愛的小甯 (小甯說:這個像猴子, 是哥哥啦!), 臉還特別用毛根框起來。



書寶送禮物的時候還有解說唷:要這樣開, 抓著花, 往上拔!!

明明整張卡片都是在小甯眼前做的, 小傢伙收到卡片還是興奮的不得了, 打開來看到裡頭一團玩了好幾天的毛線還像見到寶一樣。小孩真有趣, 是神奇的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生日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