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 天還冷的某個週末午後, 我們找到了附近的這個樹林。有草地、有小湖、有樹、有沙地, 孩子們光繞著樹跑就可以在冷天裡玩得滿頭大汗 (Tony 訓練兩隻天兵, 對著某棵樹跑去:左去右回, 小甯搞不清楚也就算了, 連書寶都不隻瞎跑啥, 完全如假包換的天兵兩名)。

這天 (3/25) 我帶著兩個傢伙到湖邊野餐 (坐椅子上吃三明治罷了 XD), 有陽光, 湖邊有人釣魚, 草地上有人曬太陽, 北國的人們果然非常非常的珍愛陽光!



坐下來先規定好, 吃完三明治的才能去玩。書寶一馬當先, 快速解決完撿根樹枝就到湖邊探險去了。

沒兩分鐘回來報告:「湖裡有水蛇!!我親眼看到牠在游泳!」

小甯:「你確定是水蛇?不是綠頭鴨?」

書寶:「水蛇和綠頭鴨差很多好嗎!!」

叮囑書寶離湖遠點, 走路小心, 書寶就又去玩了。等小甯也吃完了, 我才帶著小甯找書寶去。才到湖邊, 就看到開了可愛毛毛花的小毛樹。



小毛花好可愛, 才回身拿出相機, 就見到湖邊的沙地上, 一條兩尺來長的細蛇, 一路擺動的身子爬到湖裡游泳... 哇咧, 原來荷蘭是有蛇的 (是說...有人說過荷蘭沒蛇嗎)!!

既然我也 "親眼" 見到了水蛇, 馬上帶著兩個小子在多退兩步, 並且走路要多看兩眼地上, 踩到蛇可不是好玩的!

不過我們緊張兮兮, 湖邊釣魚的人們繼續釣魚, 還有許多狗狗一來就往湖裡衝, 追追打打不亦樂乎... 難道他們都不怕水蛇嗎?



雖然有一大片草地, 但旁邊有水位標示和照片及介紹的牌牌, 似乎水位高的時候, 這片草地會是被淹沒在湖裡的, 這片地基本上都是沙地。

我們在沙地裡找到剛剛發了芽的種子!會長成大樹嗎?!





與湖相對, 隔著大片草地, 有一個小丘, 小丘的沙地上還有個女生躺著睡覺... 我們決定上去瞧瞧。



小丘上有美麗的樹林, 地上不少橡果子, 看來應該是片橡樹林。林間沒什麼草, 我拍樹, 小子們走躺平的樹。突然, 小甯大哭起來, 說被蚊子叮了!

書寶在旁邊說, 不是蚊子, 是蜜蜂!我一邊安撫小甯, 一邊張望... 沒見到蜜蜂的影子呀?!

好不容易小甯安靜了點, 雖然還是抽抽噎噎的, 不過不像一開始的嚎啕大哭了。檢查一下, 後頸有個小紅點, 大約就是被叮的地方。順著書寶的樹枝看, 地上還真的有隻蜜蜂。仔細觀察一下, 這可憐的蜜蜂有氣無力的爬爬停停, 似乎完全飛不起來的樣子。

被蜜蜂叮?八九不離十!

趕緊前後左右觀察一下, 附近沒有蜂窩, 應該沒有再被攻擊的危險。只是蜜蜂沒事怎麼會叮小甯呢?

思前想後, 想得到的原因可能是:書寶拿樹枝邊揮邊玩, 不巧打擾了那隻可憐的蜜蜂, 蜜蜂暈頭轉向誤以為是小甯攻擊牠, 就叮了無辜的小甯...

書寶看媽媽相信是蜜蜂叮的, 馬上說:快, 用尿尿解毒!
媽媽: 你有要尿嗎?
書寶: 嗯, 剛好有想尿耶!

然後我們就有了 "濕濕的衛生紙" 來幫小甯敷被叮到的地方...



小甯後頸貼了尿尿衛生紙後不久, 被叮的地方就腫了起來, 再一會兒, 竟就消腫了... 後來也不在喊疼, 之後還很開心的在遊樂場跟書寶爬上爬下玩, 才放下心來。

玩了一陣, 孩子們還意猶未盡, 時間也還早, 我們決定往前再騎一段路看看。離開遊樂場前, 兩個小子一起貢獻另一張濕濕的衛生紙, 讓小甯繼續敷 XD



我們在林間騎了許久, 騎著騎著, 準備要回頭時, 竟然見到這樣的一大片草原....



孩子們餓了, 一人拿一包媽媽包包裡僅剩的餅乾爬到樹上吃。吹風看美景, 什麼累都忘了...









書寶看了路標:媽媽, 繼續往前走是 Hilversum 耶!

2.1 公里... 這裡人不少, 騎車、跑步的都有, 看來離住人的地方應該不會太遠。想一下方向, 大約可以猜想得到可能會從哪裡穿出樹林。

於是, 跟書寶約定好, 我們往前再騎一段, 如果時間晚了, 還沒辦法確定何時可以騎出去, 就回頭走原路回家。

結果, 從家對面不遠處可以穿出來, 比原來走得入口還近呢!又發現了一個遊玩的好去處!



阿嬤們來了之後, 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 我們從對面林間走進去, 接到可能可以通往草原的另一片沙地, 沙地裡的樹也很美。

小子們當然也都爬上去囉!





對了, 在樹林裡, 我們還找到了常常聽到卻總是見不到的, 一種清脆、嘹亮、高昂的鳥鳴的主人, 大約只有半個手掌大的小小鳥...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