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剛搬來時, 院子裡稀稀落落的。
春天一來, 卻出乎意料的熱鬧非常...

有我和小子們一起種的小小花,
有不知藏在哪裡突然長出來的花花草草,
還有隔壁越界來開花的!

還有還有...
瓢蟲、蜘蛛、蝸牛、蛞蝓、蚯蚓...
我家的院子,
寶不少!



三月初, 我和小子們埋了 40 顆超市買得小球莖到土裡去, 然後等呀等, 等呀等...



四月初看到小芽了!然後慢慢的葉子長高了, 但再不久長出來的葉子被小子的球壓得歪歪倒倒...
最後連雜草都快把葉子淹沒了... 雖然每天都會看看她, 心裡多少覺得, 今年可能看不到開花了吧!



結果, 這個星期開花了!



這花的花莖很長很長, 不仔細瞧, 很難發現這花跟葉子的關係 XD



紅花白花都美麗, 今早還見到一朵紅花帶半片白花瓣的。



四月初, 小子們和阿嬤們一起種了小草花。
剛種下去的一個多月, 天氣很不穩定 (是說這裡天氣好像沒穩定過), 還下冰雹, 花還沒開葉子就被打得奄奄一息。
沒想到, 近三個星期越長越好, 像是一小片藍色的星空。



隔壁長過來小花, 美麗!



昨天, 天氣大好, 小子們又全都上學去了, 終於得空處理一下院子裡的雜草們。

清理院子裡茂盛的雜草,
修剪輪番怒放但因長得太高而東倒西歪的 "罌粟花",
拯救兩隻冰荳的蝸牛 (其實應該是我拔草的時候不小心害他們冰荳的),
幫蝸牛、小花、蜘蛛及野草莓拍寫真...
呼~~
原來剪花除草是非常勞其體膚困乏其身的工作!!!

接著就是其中一隻冰荳蝸牛的寫真啦 :)



身上的紋路很像眼睛



一隻小蜘蛛爬到蝸牛的觸角上去了!


哈囉, 下面有人嗎?!



這蜘蛛的腿挺長的咧~











何處是我家呀...?



還是上來好了...


加油!


加油! 快到了!







快跑!





這位大嬸, 你到底拍夠沒呀?!



不管你了, 我閃先!


院子裡除了蝸牛, 還有蜘蛛。

這隻小蜘蛛在孩子們常爬的樹上結了網。這幾天風大雨大, 網倒是很牢靠, 緊緊的繫在樹幹間。倒是風一來, 整個網震呀震, 震得我眼都花了, 怎麼蜘蛛大爺您不暈嗎?!



前院鋪了小石子, 春天一來, 竟也密密長了許多不識的植物。五月中跟小子們除過一回雜草, 當時特意保留了長著可愛毛毛小花苞的植物, 沒想到六月初這些小花苞開花了, 橘色的花非常豔麗, 每天清晨開花, 日落即謝, 但每日每日都還是有新的花開, 越開越多。看那花型, 像是罌粟花, 上網確認, 果真是!原來我家長了鴉片花呢 XD

除了滿園輪流綻放的罌粟花, 還有其他小花也各佔一隅。


這個有美麗的葉子。


這個花苞很迷人。

這個是我愛的紫色花。

以上是院子裡的。

最後是後門外的小巷弄裡, 鄰居圍牆外的 "小草莓", 可愛呀~~~~



小子說, 等他再長大一點, 我要採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