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湯是在家喝到的。

照例, 瑄說沒什麼大餐可吃, 請我們去玩玩。結果, 可口的小食源源不絕, 最後還有一鍋超美味的櫛瓜湯!我和兩個小子都喝了 2 大碗, 還意猶未盡。這當然一定要問清楚, 怎~麼~煮~?

材料:
1. 櫛瓜 2 條
2. 橄欖油適量
3. Crème fraîche 3 大匙 *1
4. 清水或高湯 1200 ml

作法:
1. 櫛瓜去皮切塊, 熱鍋橄欖油適量將櫛瓜炒軟。
2. 加入高湯或清水 *2, 煮滾後轉小火煮 5-10 分鐘。
3. 加入 Crème fraîche, 食物調理棒打碎, 調味, 再煮 3 分鐘即可。當然, 上桌前可以撒點黑胡椒。

這樣簡簡單單的一鍋湯, 飄著櫛瓜淡淡的清甜香氣... 溫暖、好喝!!

****************************************************************************************

*1 快速查了一下, 實在不知道 Crème fraîche 中文到底應該叫什麼。基本上, Crème fraîche 是一種酸化的鮮奶油, 半固態(像很濃很濃, 濃到得用湯匙挖煤辦法倒出來的 yogurt... ㄟ... 大概像希臘式的 yogurt 的樣子。不過, Crème fraîche 跟 sour cream 又不一樣唷, 後者不適合加熱烹煮), 印象中在台北一般的超市裡好沒有看過, 在這裡則大小超市都有賣... 不過呢, 剛剛找到一個網頁, 講解鮮奶、鮮奶油、酸化鮮奶油... 等, 很仔細,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 在這裡

*2 我前後煮過兩回, 第一次用排骨湯, 味道稍嫌太重。這回用清水加半塊雞湯塊, 然後再加一咪咪鹽調味, 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櫛瓜 Crème fraîche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