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拼拼豆來到我們家已經有一年了!期間曾經短暫被關照過, 但兩個小子都沒耐心好好依著卡片上的圖樣好好拼出一個成品。印象中, 小甯在我的幫忙下完成過一個, 書寶則做了兩個小的, 不過都還沒燙就碰散了...

「這豆子白買了...」我悲哀的想...

這幾天, 兩個傢伙不知為啥突然又想起了這個之前被棄如敝屣的遊戲。

書寶說:「我要來拼神奇寶貝球!」

小甯:「我也要拼!」

然後一人拿一塊板子, 圖樣啥的全部丟到一邊去, 拼將起來:

書寶的:神奇寶貝球 (普通版)

小甯的:神奇寶貝球 (圓形版被哥哥拿走了, 小甯拿了方的 XD)

這兩個 "球" 都不是一口氣拼完的, 中間被打斷好幾次, 但兩個小子都很有決心、自動自發的拼完了自己想拼的球。尤其小甯很令我驚奇, 他比哥哥還要先拼完呢!

完成一個後, 小甯自己說還要再拼一個!這回他想學哥哥, 做出某種線條或圖案。我說, 小甯也可以試試看, 不一定要把所有的地方都填滿唷!

於是, 小甯陸續完成了這些:

戰艦 -- 送給哥哥了!

花 -- 送爸爸的!

這是房子, 有窗戶也有門唷!

小松鼠 -- 這個送媽媽!

書寶則重新設計了他的神奇寶貝球, 還做了可愛的風車!

神奇寶貝球 (特別版)

這個球的下半部原本全部是白色的, 不過媽媽我抗議白色都被他用光光了 (其時可以去買單色的豆子... 好像可以不用抗議他的...), 書寶就重新設計改成這個樣子。



左邊是書寶設計的第一個風車。

「你要不要試試看把風車的葉片轉一下, 做成斜的?」

『斜的?!好唷!』

『可是作成斜的會黏不起來耶!』書寶指著他用的方形模板說!

「真的耶... 那... 有沒有別的方法呢?例如把葉片加寬?或是... 葉片不轉, 轉風車?!」

於是, 書寶的第二個可愛小風車也完成了, 就是右邊那座啦!

其實, 書寶昨天晚上還做了一個可愛的小人偶... 不過被他自己弄不見了... 小甯現在坐在我的前面, 還在努力的拼著。等小人偶出現、小甯完成新的作品... 再來發文 XD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