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 X 家吃到的, 搭拖鞋麵包 (Ciabatta), 超正!!

材料:
番茄乾 5 片 *1
蒜頭 1 瓣 *2
新鮮羅勒葉 10 片
特級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40 ml
蜂蜜 1/2 - 1 小匙 *3

作法:
1. 番茄乾泡軟, 洗去一些鹽份, 切碎
2. 蒜頭壓泥, 羅勒切碎
3. 番茄、蒜泥、橄欖油組合拌勻, 加一咪咪鹽 (下手輕輕輕, 蕃茄乾已經是鹹的囉) 和黑胡椒調味。
4. 拌入羅勒葉和蜂蜜, 休息一下, 讓食材們培養一下感情, 就可以開吃啦。

休息時間絕對不能省, 有充分的情感交流, 讓橄欖油滲入蕃茄的甜、羅勒的香, 以及大蒜的辛辣, 這樣的醬才迷人!

一定要搭拖鞋麵包 (Ciabatta) (呃, 棍子麵包 Baguette 也行啦), 只要薄薄的抹上一層, 讓橄欖油滲進麵包裡...

喔... 又餓了!

******************************************************************************

*1 從 Florence 中央市場買了一大包蕃茄乾回來, 當然就是用它啦!!



*2 蒜泥絕對不要多, 寧可放少一點, 等食材們休息過, 再決定是否需要添加份量, 否則大蒜的味道會太突出, 搶掉蕃茄的香甜, 醬也會變得太嗆口。
第一回做時, 才把蒜泥拌入, 嘗了味道覺得不夠, 就馬上多加了 1/2 瓣蒜泥的量, 太多太多 (搖頭)。

*3 蜂蜜的份量可以依口味自己調整, 不加也行。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