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偷學來的健康小點心!

材料:
蘋果 1 顆、香蕉 1 根 (或其他任何你喜歡、不喜歡的水果)
原味優格 *1
牛奶一咩咩 *1
爆米香很多 (玉米片、早餐麥片隨便都可以) *2

作法:
水果切大塊, 所有材料統統丟進食物調理機的罐子裡 (當然也可以用果汁機), 全部打碎均勻即可。
直接吃或加上玉米片都好吃啦。


看鹿的週末在家, 瑄就是這樣弄給孩子們吃的。一人一大碗, 加讓玉米片, 他家三個小孩全都吃得津津有味。小甯當天說不喜歡, 但我看了可是 "非常喜歡", 作法謹記在心!

瑄說他們通常都是用原味優格, 不過因為當時他家有貴客, 買了有味道的優格 (好像是香草的)。我猜想, 小甯不喜歡是因為那個有味道的優格...

果然, 用原味優格打出來的優格果香瀰漫, 清新的蘋果味道, 加上隱含其中的香蕉的酸甜, 好吃爆表!書寶、甯寶一人一大碗, 吃完還要!

****************************************************************************************

*1 荷蘭的優格種類多到嚇死人 (改天應該來專文介紹一下), 並且 "非常好吃"!!絕對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 前年吃過這裡的優格後, 台灣買到的優格真的完全就吃不下口了, 又稀又甜。有趣的是, 這裡牛奶紙盒裝的優格就有好幾種, 其中有特別註明是 "drink" 喝的, 也有就寫著 "yoghurt" 優格的。這這這... 這跟罐裝的優格有什麼不同呢?瑄說, 就一樣呀!那那那... 不會很稠嗎?會!真的很稠很稠, 香滑好吃哪!!這就是下面要加一點點牛奶的原因啦, 不然不好打 :P


*2照片裡, 我們用的是類似玉米片的早餐麥片類的東西, 吃起來整個就是爆米香的味道, 整個黏成一整塊就會是小時候路口現爆現賣得那種爆米香了!意外買到, 我自己愛得不得了, 兩個小子也是。餓的時候, 一碗水果優格加上爆米香, 健康又滿足!!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