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城市四周都是樹林, 但每片樹林都有不同的美, 同一片樹林的四季, 面貌也大不相同。我們最常去的, 當然就是離家最近的囉 :)

樹林旁有個遊樂區, 有些孩子們的遊戲設施和兩個小足球場, 我們常去遊樂區讓孩子們玩玩, 然後去樹林走走。



去年積雪的時間不長, 今年整個 12 月也都不冷 (幾乎都有近 10℃ 的氣溫 <-- 另一個文化衝擊呀 XD)。一月初, 總算下了雪, 並且連著兩個多星期都是零下低溫。

樹林裡應該一片雪白吧?不知什麼樣子?

還有樹林裡的小湖、小河, 不知結冰了沒?

我想著...



終於, 一個星期三午後, 雖然氣溫仍低 (-2 ~ -5℃ 吧), 但陽光燦爛, 此時不去, 更帶何時。

中午接了孩子, 快速吃完午餐, 趕著太陽收工回家前, 我們去看看樹林!





一進樹林, 第一個感覺:樹變少了嗎?怎麼這麼稀疏?!

其實並沒有, 樹沒有變少, 只是葉子褪盡, 而原本一地的繽紛秋色又全被白雪覆蓋, 因而給人截然不同的空間感。

曾經發現過水蛇、有人釣起大魚的小湖, 果然結冰了!





仔細觀察一下結冰的湖面, 總會有許多像裂縫般的紋路, 為什麼呢?

是鴨子、水鳥們晚上在水面上睡著被冰住了, 醒來趕緊掙扎飛離的痕跡嗎?





還有, 沙地裡, 淺淺得水窪也結了冰、鋪了雪, 冰雪間的結合也很別緻!



不管是什麼樣的景色, 有陽光總是特別的美。尤其在北國, 一出太陽, 戶外的人數馬上急速增加。

住在這裡, 才深深的體會到人們對陽光的需求、眷戀與依賴。





這片樹林中有兩三個小小的小丘。這樣的小丘在荷蘭可不常見!

見慣台灣聳立高山的我們, 從沒想過這樣的小丘有啥別緻。原來, 下了雪的小丘, 雪橇一擺, 大孩子就滑了起來, 非常刺激 XD







林中有另外一片湖, 四周樹木圍繞, 是這片樹林裡比較安靜的角落。

湖面也結了冰。

除了冰, 還覆上了潔淨的白雪。

陽光透過茂密的樹林, 靜靜的灑落雪白的湖面...



美得令人不捨離去...





************************************************************************************

城的另一邊, 我們家牙醫醫院所在的樹林, 白雪覆蓋時的樣子, 在這裡



同一片樹林, 春天的模樣, 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