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裡注意過好幾次 "罐頭可頌"! 就是瘦瘦小小的一個罐頭, 上面標示有 6 個或 24 個可頌!

有沒搞錯?! 這樣一個罐頭裡有 6 個可頌?!

是說有可以包六個可頌的配料是嗎?!

不, 真的有 6 個 (24 個) 可頌!!

是這樣滴...



照個包裝上的指示, 把罐頭上的紙拆下來, 可頌麵糰就會 "ㄉㄨㄞ" 出來了。


麵團長這樣


把麵團攤開, 上面有裁切線 (完全就像是在做勞作一樣 XD), 照著線把麵團切開, 便會得到三角形麵片。



6 個或 24 個可頌的分別, 僅在於裁切線的位置不同, 24 個的裁小一點, 得到 1/4 大小的三角形麵片。



在麵片底部, 亦即三角型的最短邊, 切出一個小三角形。



接著, 從底部往上捲捲捲, 就可以捲出一個可頌來了!

喜歡的話, 兩邊可以彎一下, 讓它變成羊角形 :)



全部捲好, 烘培紙上排排站, 再薄薄刷上一層蛋液, 就可以送入預熱 200℃ 的烤箱, 烤 8-14 分鐘 (小可頌 8-12 分鐘, 大可頌 10-14 分鐘)。



大約 5 分鐘, 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麵包香了。10 分鐘, 就有熱騰騰的 "自製可頌" 可吃了!



大可頌切開夾果醬, 小可頌直接沾果醬吃!我和小小子喜歡小可頌, 雖然要捲比較久一點。



這樣的罐頭可頌比不上法國麵包店的貴森森大可頌, 但還不賴!重點是, 自己動手的, 特別香 XD



炒個蛋, 煎片培根, 泡杯咖啡, 舒服的早餐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