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直到過了冬至, 都還見不著雪。一、二月時, 才意思意思下了兩三場雪。

今年倒是 11 月底就下了第一場雪, 接著休息一整個月後, 一月開始, 老天爺賞賜了兩個多星期的銀白世界。我們以為, 冬天快結束了, 今年的最後一場雪大約已經下完了...

結果, "最後一場雪", 陸續登場 XD

除夕當天, 下了整天的雪!從輕柔、鬆散, 一落地就化了雪花, 到下午的鵝毛雪, 美麗極了!!

這是我這大半輩子裡, 第一次度過的, 飄著瑞雪的除夕哪~~



初一, 陽光普照, 孩子說:「去看湖!看湖有沒有結冰?!」

於是我們又去了樹林!

湖面上的冰大多化了, 這不意外, 畢竟之前一週都是零度以上的 "和暖" 天氣。意外的是, 湖面竟然升高的許多!這水到底是哪來的呢?



樹林裡的湖仍被冰封著, 但冰層顯然薄了許多。

水淺處孩子們撿著破裂的冰玩, 草地上積著的雪已足夠把整雙鞋埋進雪裡, 堆雪人正好!

樹林走一圈, 曬太陽、賞雪、玩雪, 很愜意!



二月中了, 大年初二的今天, 溫度竟然是 -3℃... 看來, 北國的春天還在邊走邊玩 XD

*********************************************************************************

**其他樹林雪景, 請看這裡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