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的第二個農曆年。

去年剛移居荷蘭不久, 過年時瑄一家還特地來找我們過年。有好友相聚, 再加上鬧哄哄的孩子們, 頗有過年的感覺。

今年則一直沒有過年的氣氛, 雖然有特意去買了蘿蔔要做蘿蔔糕, 但總是沒有 "哇~要過年了~~" 的心情。

直到除夕當天, 看到臉書上大家紛紛貼出的年菜照片, "過年了耶!" 的心情才油然升起...

所以, 所有的準備都是臨時起意...


蘿蔔糕其實是初一才做的, 因為時間被其他臨時起意的事情佔掉了 :p


首先, 到亞洲店買了貴森森, 平時捨不得買的 "玫瑰露香腸"。
再到肉店想買帶皮五花肉未果, "臨時起意" (果然是臨時起意的一個過年呀) 買了豬腳, 晚上的團圓飯就吃紅燒豬蹄吧!!

回家處理完豬蹄, 動手做年糕!

今年做黑糖年糕, 一半紅糖一半黑糖, 非常非常的好吃!有了年糕, 年味馬上就來了!



一邊準備晚餐, 一邊挖出毛筆和墨汁, 請 Tony 帶孩子們寫春聯、貼春聯:書寶和 Tony 寫了 "滿" (貼冰箱)、"春" 和 "福"。書寶寫得還挺有樣子 (最上面的福和春都是書寶寫的)!



小甯則用毛筆畫了冰箱和貓頭鷹 XD



年糕有了、春聯有了, 團圓飯也上桌了, 還有一整籃的橘子和蘋果, 大吉大利、平平安安!!這不就是過年了嗎 :)



吃完團圓飯, 幫外婆發了紅包, 一家子一起看 DVD 守歲!



臨時起意的年, 我們自己過得熱熱鬧鬧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