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chaftspark 位於 Duisburg (距杜塞朵夫 Düsseldorf 約 20 分鐘車程) 北邊, 是一個由廢棄煤、鐵工廠重新規劃而成的 "公園"

Duisburg 並不是很大的城市, 公園又在城北僻靜的地方, 若非瑄推薦, 怎麼也不會知道有這樣的地方的。



首先, 這是 10 個月前的事了...

就是說呢, 這裡是去年 4 月去 Wuppertal 的隔天去的 (Wuppertal 的美麗單軌懸吊電車, 點這個連結可以看)... 欠自己的很久很久很久的照片終於整理完了 XD



第一天從荷蘭出發, 中午前到達 Wuppertal, 當天在 Wuppertal 玩, 也住在 Wuppertal。隔天, 再從 Wuppertal 前往 Duisburg, 搭火車大約 50 分鐘左右。這天, 天候不佳, 斷斷續續飄著細雨, 中間還下了一陣大雨... 有點可惜。

從 Duisburg 車站到 Landschaftspark 要搭電車, 大約 20-30 分鐘。不過我們轉了好久才到 :(



首先, 找不到電車站, 沒看到指標, 問路人竟然也統統不知道 (昏)。期間, 還被兩個佯稱知道, 唬爛我很久的人抓著錢包不放, 飽受虛驚。

最後總算找到車站, 上了車後, 明明我和 Tony 兩個人都盯著 LED 螢幕看, 還坐過站 (超過很多站...)。

然後 (沒錯, 還有然後)!下了車, 發現公園還在遙遠的另一邊, 得一邊走穿過很多片很大的綠地一邊猜測正確的方向...

結論就是, 這地方, 開車去還是比較方便的!!


得穿過很多片這樣的綠地。雖然在雨裡不大好走, 但很漂亮!!




不知是因為下雨, 還是我們去的當天日週一, 整個園區十分冷清, 甚至少數地方圍了起來。感覺上, 這裡應該平時有不少活動才是 (當天外圍倒是有復活節兔子慢跑活動在舉行中)!


我和兩個小子真的沿著鐵梯, 在雨裡一路爬到可以上去的最高處, 大約是照片連接兩個建築的橫架附近


但不管怎樣, 在這樣一個巨大、複雜、精密的工廠建築裡穿梭, 看著、摸著這些現在冰冷, 但過去曾經隆隆的運作著, 把成堆成堆的煤、鐵運上高高的塔頂, 再加工、鎔鑄... 最後載送往不知何方的龐大機器... 真的會產生某種敬畏的感覺!

當時, 設計建造起這樣龐大的工廠的人們, 他們的感覺是什麼呢?!

當初, 工業革命發生時, 工廠、煙囪一一樹立的當時, 人類對自己一定是充滿驕傲的吧?!站在自己建成的, 聳立雲霄的, 可以完成這樣艱鉅工作的碩大鋼鐵建物上, 一定覺得自己擁有征服世界、統御一切的能力吧!!







當然, 我們現在明白, 除了這些, 還有其他更重要的需要人們好好保護, 並且還有更多我們該心懷畏懼、虛心學習的事物。

或許有一點點這樣的因素在內, 這個工廠在造成了週邊環境嚴重的污染後, 始終廢棄了。但也因為曾經的偉大, 曾經的貢獻, 他沒有被拆除, 而是被保留下來, 讓人們仍然有機會認識他、親近他、瞭解他!

我這樣猜想...



這是個充滿力量的神秘地方!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