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因為是租的房子, 雖然很想, 卻總是無法下定決心種點什麼, 所以... 我的院子裡, 仍然大都是搬來時就有的植物, 以及... 雜草!!

<<小黃花>>

第一張照片, 也是一種 "雜草"。長廚房門外, 地板石縫裡的 "酢漿草?"

黃色的小小花苞每天都耐心地等著, 等著…
等到暖暖的陽光照到她身上時, 才展開可愛的花瓣。晚上, 太陽斜了, 她也就悄悄的跟著休息, 等待下一個暖陽*1

兩個多月唷, 小花仍然陸陸續續地依著暖暖的陽光開著。然後, 我突然發現, 小花旁結了許多豆莢般的果實, 好多!!

無標題

***************************************************************************************************

*1 小花對陽光的要求可是很嚴格的:有氣無力, 被雲層遮住的, 不行!來勢洶洶, 太過霸氣的豔陽, 也不接受!一定要是和暖的、溫柔的, 才可以!!

<<薰衣草>>

無標題

我家也有熏衣草 XD

剛搬來時, 只是疏疏落落的幾枝 "草"。接著漫長的冬天, 更是萎靡不振, 我們都以為她不活了…
嚴冬一過, 綠色的葉子馬上打起精神來!

這個冬季很漫長, 這小小一叢反而比前一個冬天堅強, 一直都保持著一點點灰灰的綠。

冬天時, 有個荷蘭人說:「今年冬天真是太長了… 即使對荷蘭人來說也真是太長了, 不過, 或許我們會得到一個特別美麗的夏天!」

這個夏天有沒有特別美麗, 我不知道。不過, 對這一小叢薰衣草來說, 肯定比去年的美麗 -- 她開花了!!

<<淺粉紅>>

無標題

雜草無處不長, 有的還會開很可愛的小花, 像這種。只要看到她, 我就完全下不了手... 結果, 園裡雜草就永遠拔不完 @@"

<<毛毛蟲>>

無標題

不速之客!

一口氣發現三隻肥嘟嘟的毛蟲…

雖然抖, 但也捨不得把摧毀他們的食物…
最後, 一大株肥美的葉子全被啃光光, 我卻還是不知道他們變身後的模樣。甚至, 連他們有沒有變身成功, 還是被鳥吃了, 都不知道...

<<馬鈴薯>>

發芽的馬鈴薯, 給孩子們拿到花園種。結果...

花園裡長得最好的植物:書寶的馬鈴薯!!

花園裡長得最好的植物:書寶的馬鈴薯!!這是我們收成的第一顆。

這是我們收成的第一顆。

<<橡樹苗>>

無標題

去年秋末, 兩個小子在花園裡 "種" 了一堆橡果子。接著一段時間, 無論什麼小苗探出頭來, 兩個傢伙都要興奮許久:「我們的橡果子發芽了!!」

結果, 當然都不是…

無標題

兩個星期前, 從法國玩了一趟回來, 查看花園時, 赫然發現:小子們的橡果子, 長成小小小小小樹苗了!!!

而且, 不只一棵!
有 2 棵!!!

無標題

我們還特別把土輕輕地撥開, 確定她的確是橡樹苗!

小小樹苗, 你要好好長大!我們可以搬家時, 要帶著妳們一起喲!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園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