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1.jpg

這回搭最便宜的廉價航空 Ryanair 從 Eindhoven 飛 Marseille, 一早出發, 中午抵達。
抵達後就在機場取車, 往前三天住宿的 "農舍" 前進!
第一天, 到達住處後採買一下這幾天的食物, 還可以到處閑晃一下。
... 以上, 是 "原來的" 計劃!

實際執行, 只到 "取車" 就... 改變了。

IMG_6107.jpg

歐洲習慣開手排車, 租車網站上的手排車一大排, 自排車相對少很多:選擇少, 並且貴。
所以訂車時, 想著:當初考駕照也是考手排的, 手自排的車也開過, 練習一下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結果:考駕照已經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並且手自排的車可不用踩離合器!!

因此, 第一天取車之後我們就在 Marseille 機場旁和機場內耽擱到接近 19:00 才終於上路...

IMG_6109.jpg

記錄一下當天下午:

<<手排車 No.1>>

停車場中轉了幾圈, 一開始熄了幾次火, 接著可以不熄火前進後, 摸索著開出停車場, 馬上就上了高速公路。
路況不熟, 實在不放心, 決定先下交流道穩定一下心神再繼續上路。
車速一慢, 又開始熄火 @@"
接著, "冒煙" ...

戶外溫度計:38 ℃
環境:交流道邊, 很大很大很大的停車場, 兩個小小的公車亭, 幾台停在路邊的車和公車亭裡一個坐著等車?的女人。

機場的租車公司櫃台 --> 沒人接
租車公司的客服電話 --> 語音選項 (法文)

沒辦法, 請路邊一位曬得黝黑的年輕人幫忙:打電話, 幫我們跟客服說明狀況, 中間年輕人的女友到來。
結果:租車公司會派人來, 請我們等一下, 可能 30 分鐘...
年輕人很好心, 離去前還特意拿了一大瓶礦泉水給我們...

****************************************************************************************
30 分鐘左右, 拖吊車來了, 駕駛不會講英文 @@"
再度聯繫客服:把車交給拖吊人員, 公司會換一輛車給我們, 請靜待電話聯繫。
等待時間:不確定...

一家大小拿著行李 + 安全座椅, 躲在公車亭裡躲避豔陽:沒吃午餐, 有一瓶好心年輕人留下來的礦泉水...

一個多小時內, 讓孩子們換上短褲, 脫到只剩背心, 擦上防曬乳, 再打兩通電話... 還沒車...
應該回機場等才是... 至少有房子、有冷氣、有食物...


****************************************************************************************
環境:很大的停車場陸續有人出來, 搭上小小的接駁車。偶爾也有大台的公車, 但幾乎沒人搭乘, 公車亭裡的小姐 2 個小時內, 都沒有上車?

問搭車的乘客:有車到機場嗎?
乘客:沒有!
問疑似管理員:有車到機場嗎?
疑似管理員:沒有, 要搭計程車。
問疑似管理員:走路會到嗎?
疑似管理員:大概... 一個小時吧...

跟熱心的另一個乘客問了叫計程車的電話後... 再試試剛好開進站的公車吧...

我:請問有到機場嗎?
司機 (女):沒有。
我:這裡有公車到機場嗎?
司機 (女):沒有... 等一下, 我幫你問問看!

原來後面又有一班公車開來。女司機問了另一輛公車上的黝黑高壯男司機:他可以載你們去機場!!!

好心的公車司機沒有收任何費用, 把我們一家子載回機場還幫我們搬行李 (泣)!!

IMG_6118.jpg

<<手排車 No.2>>

機場租車櫃台跟客服聯繫後, 說要換一台車給我們, 不過... 還是只有手排車!

問了兩家機場裡其他的租車公司、查了一下訂車的網站... 好像只能接受手排車...

取車、練車, 在停車場轉轉轉、轉轉轉... 比較順了, 但車子見見還是有個味道...
一個女士停下來看著我們:「你的車有味道!開的時候有放手煞車吧?」
『有。』
「那... 換台車吧!」
另一個年輕女士也靠過來:「應該是離合器和油門沒配合好, 油門催太快了, 引擎太熱, 要讓車子休息一下。」

原來這兩個好心的女士也是租車公司的人, 應該是負責外場整理車子的。年輕女士說可以幫我們熟悉一下車, 請我們先去吃個飯, 讓人和車子都休息一下再練習。

我們快速吃了漢堡王, 半個小時候回到停車場找好心女士:「有自排車回來了, 要不要多花一點錢換自排車?」

IMG_6120.jpg

<<自排車>>

Toyota Hybrid:油電車、95 無鉛汽油, 比手排車 No.1 & No.2 稍小一點。
我們終於平安順利的上路, 見到久違的山!!!

IMG_6119.jpg

Marseille 三面環繞白色的石灰岩峭壁, 非常美。
高速公路上還不時可以見到海岸邊, 連接兩片山壁, 由數個橋拱支撐著的美麗石橋。

IMG_6114.jpg

IMG_6112.jpg

行經過南法兩條高速公路:A7、A8, 速限都是 130 km/h。
車不多, 都很快, 尤其是重機!只要遇到, 絕對望塵莫及!!

不過真正值得一記的:七天內, “從來沒見到任何一輛車佔用內側車道”!
所有車都非常守規矩的, 超車後立馬切回中央車道, 慢速車也都自動地移動到外側車道。

IMG_6115.jpg

第一次見到!
這是梵谷直達天聽的絲柏樹嗎?

IMG_6128.jpg

Provence, 我們來了~~~

第一天, 又累又驚險...
我們好幸運, 遇到這麼多熱心幫忙的好心人:路邊幫忙打電話的黝黑帥哥、留礦泉水給我們的帥哥的女朋友、幫忙尋問還有載我們回機場的公車司機、租車公司停車場裡要教我們開車最後還幫我們找到自排車的小姐... 我們這趟旅程一定會否極泰來的~~~~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