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辦了國際駕照, 也換了荷蘭的駕照, 是可以合法開車的!但只要稍留心一下就會發現, 光是交通號誌就可以有許多 "驚喜"... 直接拿著駕照就上路... 好像不是什麼好主意...

前陣子住處附近的十字路口在整修, 路面重鋪之外, 整個路口的號誌標線也全部重新規劃過, 於是我看到的這個標誌:

無標題

剛看到時有點不明所以:"Let op!" 是小心的意思, 但要小心什麼呢?

標誌所在的地方剛好沒有特意畫出不同的車道, 為什麼標誌上看起來有兩個車道呢?

叮咚!對了, 虛線右邊的是腳踏車道!!

荷蘭地勢低平, 氣候涼爽, 非常非常適合騎腳踏車。這裡人人都騎腳踏車, 腳踏車道的規劃更是沒話說:除了車少的小巷道裡沒有特別標示, 腳踏車請自動靠邊騎以外, 稍大的路面都一定規劃有腳踏車道。有的是標線分隔, 有的則是分隔開的專屬的車道, 在這裡還沒遇到過騎車不知道該騎哪的狀況。每個路口也都有腳踏車專用的號誌, 清楚完善。

而這個標誌就是說:右轉車輛請注意右方直行的腳踏車!!

標誌一架, 還真的很有效果:因為右轉的腳踏車道在紅綠燈的後方, 所以在此等紅燈的腳踏車接著必定是直行。腳踏車跟汽車一起等紅燈, 燈號一變, 腳踏車努力的往前踩, 旁邊汽車一定一動不動, 不會一點點一點點往前嚕, 也不會催著油門蓄勢待發, 一定等著腳踏車們全都順利通過了才右轉。後面若有要直行的汽車, 也不會不耐煩地按喇叭, 總是很認命地等著, 等到輪到自己才往前開。

除了嚴寒及下雨的日子, 在這裡騎腳踏車,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